close



 


上市場買雞腿的同時看到肥美的雞腳~~


 


也順道買回家滷鳳爪補補快要長皺紋的臉皮吧~


 


雞腳~~它還真是高貴耶~一斤100~~比豬肉還貴~


 


10~~~105~


 


不過我只給她100~~口袋買到剩100~


 


請老闆將雞尖利的爪去掉~省得回家還要替它剪腳趾甲~


 


晚上回家後先洗乾淨~加一些些蔥~薑汆燙一下去雜質~


 



滷汁味道隨喜囉~不外乎醬油~米酒~~


 


我習慣加一~兩隻非常辣的辣椒下去滷東西~


 


聽說加辣椒能去腥味~反正這種迷你的小辣椒平時我沒在用


 


因為只要加一些些或半條它就超級辣~


 


都是拿來滷東滷西的~


 


記住喔~~整根放入~連蒂頭都不切~樣才不會辣~


 


我放了滷包~辣椒~~~~水量淹過雞腳~


 



 


小火滷了30分鐘~放涼收進冰箱~


 


昨天晚上才啃它~~


 


啃得很高興~~醬料隨便放放而以~~味道都剛好~又香~~


 


突然一邊啃一邊覺得自己是廚神來著~~哈哈~~


 


用塑膠袋拿著雞腳啃~~一點也不沾手~優雅的啃~~


 


也太好吃了吧~趕快叫我女兒也啃一隻~


 


她們從小到大還沒啃過雞腳呢~


 


小女兒先發聲~)))~我今天下午被雞腳嚇到~


 


(她不知道前晚我有滷雞腳~)


 


味蝦米~


 


她說她開冰箱~要吃西瓜~打開蓋子一看~


 


(以為是她昨晚切的西瓜)


 


突然看到朝上的雞腳~嚇得趕快蓋回去~


 


 


雞腳真的能吃嗎???~


 


真是好命的小孩捏~~平時雞腳都是我啃的啦~


 


我還蠻愛吃的捏~~沒辦法~~為了傳說中滿滿的膠原蛋白~


 


我老公也不愛吃雞腳~所以平時我就不滷了~


 


大女兒也不吃~~堂堂正正的理由是吃雞腳會撕破書~


 


可是這個從來不吃雞腳的人~~


 


以前她的手卻是摧殘我家很多書物的人~


 


舉凡字典的書皮~故事書~


 


連鉛筆的外包裝都給它脫光光~


 


能撕的盡撕~你想像不到的她也撕~


 


最扯的是~天天都有指甲可剪~天天都有耳屎可掏~


 


不過~~她也從沒吃過雞腳~反而是我~~我不會亂撕書耶~


 


所以以前人說吃雞腳會撕破書~~這真的是無稽之談啦~


 


沒吃的~更嚴重(以我家來說)~


 


這雞腳~有著微微的辣(因為滷的時後辣椒有一點小破皮)


 


更好吃捏~不小心啃了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