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上了一趟黃昏市場想要買些青菜~


逛了一圈之後~只帶回一捲電線~


電線~~沒錯~~它就是電線~我們都是這麼稱呼它的~


不像嗎???~


 




是我婆婆先說是電線的~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稱做電線~


它的名字其實還蠻好聽的~水蓮~


是美濃地區的特產~~要採收時很辛苦~~整個人一半以上都要


泡在水裡~


味道爽脆~適合大火快炒~


我其實是想炒樹子的~ㄚ不然肉絲~鮮香菇也行~


無奈~通通缺貨~~本想直接炒薑絲就好了~


剛好一瓶放在冰箱很久的醬鳳梨映入眼簾Fashionista~


我很少使用醬鳳梨做菜~昨天剛好格友迷你豬煮了一道醬鳳梨燒子排~




一樣都是醃製品~~炒來吃吃看~


一捲電線30元~搭配3塊鹹鳳梨~


 




醬鳳梨切薄片~醬汁很鹹所以我沒有用~


爆香薑絲後下水蓮~切薄片的醬鳳梨~辣椒絲~一些水~翻炒一


下即可起鍋~


沒有加鹽喔~這樣味道剛剛好~


一上桌~我老公以為那一片一片的鹹鳳梨是豬皮~


吃了以後說~是醬筍~


哈哈哈~~外行外行外行~~~都說錯~~~


味道真的不賴喔~~


這2罐又重出江湖了~做過幾次~~收進冰箱冰著延長保存期限


~



雖然一罐幾十元~但是可以用很多很多次~非常划算~


雞腿肉劃一劃~先抹鹽巴~多一些入味才會鹹香~


再灑上這2罐~~醃個一晚~


 




雞皮朝下~~一煎香味四溢~~


我女兒跑進來問說~媽~你又再煎香草雞腿排了喔~


你怎麼這麼聰明~一猜就對了~


因為~~你會的就這幾樣ㄚ~~


......Anger.......講這樣........~~~


晚餐就這樣~


 




再加個蛤蜊絲瓜湯而以~~


反正有肉~~小孩就高興了~~


 



 


這是之前做的


                    香草雞腿排~
                             


                         香煎義大利雞次翅
                             


                      香草雞胸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