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年夏天~秋天都吃絲瓜吃到怕~


今年~~媽媽和舅媽都說種不出絲瓜可吃~


最近絲瓜價格一直看漲~一斤50~60元~


一條中型的就大約60元了~


今年還真的買了好多次絲瓜~


因為快速便利~很快就有一鍋湯了~


我的媽媽參考臥冰求鯉的方式~哈哈(我自己編的啦)


站在絲瓜棚下~


對著絲瓜棚說:菜瓜ㄚ~~哩碼生一條呼阮吃看麥!!!!~


隔天~~~


竟然摘回一條細長的絲瓜~~


這麼靈驗~~我跟她說~那多喊2聲吧~~


ㄟ~~~真的又長出2條了耶~


還說要一條給我~~我剛好有買了~~媽~~你就留著慢慢享用


吧~~


有一次到格友家看到她們在台北的餐廳上了一道~


 


蛤蜊絲瓜鮮菇煲~(加雪白菇)


絲瓜湯~平時光是加上蛤蜊煮個蛤蜊絲瓜湯就很了不起了~


再高貴一點~變成櫻花蝦絲瓜~


很少與菇類同煮~來試試看囉~


好菇道雪白菇是鴻喜菇的純白種~


雪白菇是所有菇類當中不帶菇腥味~口感滑嫩鮮脆~適合涼拌


~煮湯~火鍋使用~


價格~大賣場和市場差很多~(市場比較貴)


有天飯後去逛大賣場~順便買2包回家~


颱風天就屬菇類價格最平穩~不受哄抬~


也是最近買菜最好的選擇~


一包雪白菇~一條絲瓜~少許薑絲~蛤蜊~白果不愛吃改放枸


杞~加上水~


(蛤蜊買了放2天~結果只剩9顆好的~)


簡單調味加鹽巴~


我們也是吃這麼清淡啦~~哈哈~~


來一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