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的料理~我還沒po呢~


舉凡蔥~薑~蒜~辣豆瓣醬~絞肉這4樣就是魚香基本上標準配料


了~


很眼熟對吧~~似乎跟麻婆豆腐只差個花椒粒~辣油而以~


不過我煮麻婆豆腐也沒加花椒粒啦~~


星期日傍晚我只不過叫我老公去買瓶韓式泡菜回來而已~


一聽到買泡菜~就問說要煮泡菜鍋嗎~蛤!!!~我要炒耶!!!~


結果小孩也說要吃火鍋~家裡剛好也有菇類跟高麗菜~


到了超市~~又被老公看到真空包臭豆腐~


於是~~~~我們又吃了一次泡菜臭臭鍋~


吃到一半還拍個照留念~





剩下一半的臭豆腐(5塊)在昨晚又被我們殲滅了~


麻婆臭豆腐~肥腸臭豆腐我都上過了~~


總要想想不同的名稱~貼上標籤~讓它再次上架~


於是就有這道魚香大腸臭豆腐囉~


既是香又是臭~~這就是台灣臭豆腐迷人的地方啦~~


所有的材料~



照著魚香或麻婆的炒法~


爆香蒜末薑末下絞肉~豆瓣醬炒出香氣後~


加水~掰開的臭豆腐~醬油膏~略煮~勾些芡汁~灑上蔥花~淋上


香油少許~


很快就可以吃飯了~


切蔥薑蒜的同時~燙一大盤老爸孵的豆芽菜~




清吃~~因為已經有了下飯重口味的臭豆腐了~


真過癮~~小女兒說:媽~~你以後都這樣炒~~好好吃喔~~


很難耶~~~除非你們想到新的菜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