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看了迷妳豬的麻糬蔥油餅之後~


我的心裡又激起漣漪了~


當然我是懶得做麻糬啦~我的算盤打到冰箱冷凍庫裡的年糕


身居冷宮~終於重獲天日~


迷妳豬有加培根~而我家裡有博客德國香腸~


先切一些年糕來包看看




還是用小燕子蔥油餅(半燙麵法)配方:


中筋500g~滾水300g


水滾之後均勻沖下麵粉




用筷子稍微剝散



接下來將冷水120g的冷水也均勻沖入


攪拌均勻之後用手揉成團狀



表面抹油 蓋上塑膠袋鬆弛ㄧ個小時



準備蔥花


蔥花200g~鹽ㄧ小匙~沙拉油少許(要包時才灑鹽)




分成8個麵糰~鬆弛ㄧ小時後




擀捲成細長條型~抹上沙拉油~灑上蔥花


從長端捲起~成為ㄧ條長段


再捲成螺旋狀~鋪上保鮮模抹上沙拉油


再鬆弛ㄧ小時~就可以下鍋煎了


因為我是晚上9點20才揉麵的~所以~鬆弛的時間我一直偷偷


減掉~


所以桿不大張~(鬆弛的時間不可少啦)


包上蔥~德國香腸,年糕後~




竟然....包不太起來~~都破皮~~


最後放棄包香腸和年糕了~~


只包上單純的蔥~~你看看!!!~它就是個蔥餅來著!~




隔天煎了原味的蔥餅給小孩(破皮的我孤芳自賞~哈哈哈)




一個有加蛋~一個沒加蛋~


都沒給她們加醬油或是辣醬~




結果~我下來的時候大女兒說:幹嘛只給人家吃麵皮和蔥!!!!~


裡頭什麼也沒包~不是有香腸嗎?


我說~你不是不喜歡加蛋嗎?


這是加年糕的~~好燙喔!!!~用廚房紙巾剝開~還是非常燙


因為麵皮破相~所以我自己呷卡賀




昨晚回家把捲好的麵團通通都橄平成蔥油餅狀~


拿到冷凍室冰著~


今天早上做蔥油捲餅~


先煎餅皮~


再下蛋液和香腸~




淋上最愛的辣醬~~




這樣



應該滿意了吧?!!!!!~




我自己照樣是吃麻糬香腸捲餅加蛋喔~


麵皮越嚼越甜捏~~~真的是口齒留(蔥)香~


吃一個真是超飽的啦~~不敢再喝豆漿了~


 


 


           


 


 


 


                       第一次做的蔥油餅(半燙麵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