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事情又想跟大家分享~


上回說我家的冰箱門關不上~買了一個幼兒防開冰箱門鎖~


大約鎖了一星期後~(當然每天照樣開開關關很多回合)


無論冰箱上下的門如何大力的甩~沒上鎖時依然乖乖的密合~


都不會有偷偷打開的情形~冷氣不外洩~


(這個理由足夠讓我開著冷氣睡覺了~~哈哈哈哈)


根本比前幾年送修膠條時還好用~


昨晚~還示範給我女兒看~哈哈~


不過~既然黏(泡棉膠)著了~門鎖依然還繼續使用~


一個小動作~也不影響開冰箱~~就讓它繼續把關吧!~


來說說開心的第二件事~


成功的做出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啦~


兩星期前烤出2條矮ㄟ冬瓜ㄟ吐司~


(於是最後變身成香蒜吐司出來亮相)


讓我不敢接著做~


隔了2星期後~


這回水份除了牛奶以外~我用7~8塊的冰塊水下去打~


打完後~~覺得不太會黏手耶~


放入冰箱低溫發酵冷藏~


無聊時才拿出來做~消磨時間~(像是深宮怨婦的行為)


材料:


高粉500g 糖40g  鹽9g  水225g  速發酵母5g


鮮奶115g   奶油25g


(以上12兩土司盒 可以做兩個)


第一次低溫冷藏發酵後取出回復室溫後~壓平拍出空氣~


分成6等份~


第二次發酵30分鐘  橄捲!休息15分鐘後再次橄捲


第三次發酵9分滿模約90分鐘~


原本想上蓋~中間太突出不敢蓋~



刷上蛋黃液~預熱上下火180/200度共烤33分鐘~


(下火25分鐘後歸0~


上火15分鐘後上色蓋鋁箔紙~轉150度烘烤~)


有長高就好~我就很高興了~


拍照的熱忱突然降低~


因為剛好是煮晚餐時間~


出爐倒出放涼後~沒空理它啦~讓它閃邊納涼去~哈哈~~


 


(上回我是將氣泡用牙籤搓破~這回沒搓,它真的給我美得冒泡


~)




忙完了以後~經典時刻又來臨了~





剝一個來看看~


很細緻~



很潔白~(我都用二砂糖說)




我的刀都切不美~這是比較好看的平面~



吐司跟饅頭一樣還是用剝的好吃~



fu不同嘛!~哈哈~




成功成功啦~




底部亮一下相~沒焦也不厚底~




雖然~2旁烤色還是差了點~~羞........




不過~~溫度要慢慢適應~




發覺一邊上色比較快~所以下次烘烤時要記得2模對掉~


下回金牌吐司的part3~就請大家忍耐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