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去買高筋麵粉~老闆娘總會問說:你要做披薩喔?~


我還真久沒做披薩來吃了呢~


不過我買麵粉是要做麵包的啦~


有時後沒靈感時,又剛好有人提點~


報紙夾報又來一張打了沒的披薩廣告


遇到老公不回來吃晚餐的日子~又是大展身手的好時機~


先買2盒義大利麵~讓小孩解飢~


再來慢慢摸~~


這回餅皮是我收藏很久一直沒時間做~


來自夢幻人妻~饅頭鴨的香脆薄餅pizza


麵團材料(8吋的餅皮3片):  高粉250 速發酵母5g 細砂糖7g


溫水140cc(約40度即可) 鹽3g 植物油15cc


不過我忘記抄下來~約略記得~配方變成這樣:


高粉250 速發酵母1/2t 細砂糖1T~


水140cc 鹽少許~ 植物油適量~入麵包機打~


揉好的麵糰份量好少~


大概平常我都打600或500比較多~


看這麼一小陀~~還真是不習慣~


分成2球~先做一份~


我看饅頭鴨說這個配方不用發酵~


不過~~我還是等了約30分鐘後才操作~


因為我的電源線忘記帶回家~~所以又出門一趟~


順便買一盒鳳梨罐頭~


本來是想買新鮮鳳梨的~但是~水果店人多~懶得等候~


準備這些~雪白菇和鴻喜菇有汆燙過~




橄平麵皮~




搓些洞~抹上番茄醬後~


鋪料~後來發現只要2片火腿就夠了(我準備4片)~




灑上起士絲~冰了一夜的九層塔隔天只剩幾葉是翠綠的


順便放上,再灑些乾燥羅勒葉和黑胡椒粒~




烤箱預熱~225度烤約10分鐘


(饅頭鴨是烤箱預熱240度,烘烤時間8分鐘)(原配方為250


度/6分鐘)


出爐了~




看一下底部~




趕快來品嘗囉(黑黑的我女兒以為是茶葉~其實是九層塔啦)




薄薄的一片~最外圍最酥脆~~




生蘆筍烤過後真的很優喔~


一片接著一片~


不一會兒功夫~PIZZA不見了~




大女兒還一直說要留一塊給老公~




不是孝順貼心喔~


她是說:媽媽做的~爸爸怎麼可以逃過呢~???~


 


剛好電腦開著~隔空傳情一下)))


 


饅頭鴨~~好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