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大家的酸奶紅豆吐司~我也決定來蜜紅豆了~

 

我的紅豆從正月初九拜天公放到現在~

 

還好~~還沒長蟲~

 

新聞說有人買了蕎麥麵條還在有效期間內長蟲~

 

原以為是黑芝麻~結果仔細一看有長毛~

 

其實~台灣是海島型氣後~梅雨季節潮濕悶熱~

 

即使是乾麵條也是不宜久放~

 

會長蟲表示它不含防腐劑,沒燻過硫磺吧!~

 

新鮮的蕎麥麵我們鎮上只有一家有做~

 

不過~它只賣給某素食店~不賣零售的~

 

(所有的產量只提供給素食店專用)

 

因為會有客人質疑為什麼會有一粒一粒黑黑的?~

 

(其實那是蕎麥粉~店家懶得解釋所以不外賣~)

 

就像麵粉~在有效期間內~保存方式不好~照樣長蟲~

 

言歸正傳~

 

蜜紅豆的方式有很多種~

 

電鍋快鍋悶燒鍋都行~

 

這次winni推薦carol老師用電鍋做的蜜紅豆粒~

 

小紅豆100g,水200cc,黃砂糖150g,

 

步驟:

 

1.小紅豆清洗乾淨將水瀝乾

 

2.加入200cc水浸泡過夜,至少6小時

 

   (天氣熱浸泡過程可以放冰箱)

 

我是電話遙控女兒幫我洗一洗泡水的啦~

 

 

3.泡好的紅豆放入電鍋中,每一次外鍋放一杯水

 

   蒸煮2次至小紅豆軟(最好上下翻攪一下)

 

 

4.將紅豆水倒出

 

   (倒出的紅豆水可以加點糖喝掉,消水腫)

 

5.黃砂糖倒入紅豆中混合均勻

 

 

6.再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2杯水蒸煮1次,取出放涼即可

 

 

7.完成的蜜紅豆粒可以添加在麵包或點心中當做配料使用

 

8.短時間用不完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用密封盒較好)

 

我卡大心肝~~一次做一斤紅豆的量~

 

問題是紅豆我也泡了6小時以上~

 

每次外鍋都2杯水~

 

共4杯才煮軟它~硬是多出老師2杯水的時間~

 

只能說~~我的大同電鍋是美國製的啦~

 

花的是美國時間~~卡長!~

 

最後一次加糖外鍋我也是用一杯水~

 

(真正是電力公司是阮兜開ㄟ)

 

反正~我有的是美國時間~~呵呵~

 

煮到晚上12點多溜~

 

不管它了~直接在電鍋內讓它悶到隔天~~

 

一斤的紅豆~以老師的份量要900克的糖~~

 

這...果然是(蜜)紅豆~

 

一斤紅豆我只加350克二砂糖就會甜了喔~

 

請依照自己的嗜糖量酌量加減~

 

不過糖份多可以久放~糖少的,盡早用完或冷凍!~

 

蜜紅豆~~老公有尬意喔(不過並不常吃)

 

所以他隔天早上的早餐就是白饅頭蜜紅豆啦~

 

 

我還問他~台語:紅豆告饅頭國語要怎麼說?

 

他說:夾饅頭!~

 

我說:落伍啦!現在國語也是唸紅豆告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