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涼了~就有理由吃高熱量的麵包吐司了~

我愛奶酥~~可是愛歸愛~

不是吃了會誘罪惡感~而是懶得做奶酥~

不過~這回~我卻做了五倍份的奶酥抹醬的量!!!!~ 

(無鹽奶油70克~糖粉40克~奶粉50克)X5~

 
一勞永逸~~同樣洗一次工具~懶人就份量做多一點!!!!~

而且~非常豪氣的一條吐司抹上160克(一份)的奶酥~

 
兩條吐司就用上兩份奶酥了!!!(320克)

事情就是這樣學不會!!!!!~

烤到一半就給我土石流了~~~

 

沒放烤盤在吐司盒底下~~

等著收拾殘局了!!!!~

幸好烤箱裡有一片集屑盤可抽出來洗~

這面看是正常的

 

這邊就難看了~~

 

以後不敢烤了!!!~

 

直接吃奶酥厚片比較方便爽快~

過了沒多久~

竟然又興起烤奶酥麵包的念頭!!!!!!~

這次一樣打了500克高粉

用了八連模和紙杯烤了12個奶酥麵包~~~

麵團每個約80克~本來想搭配40克奶酥~後來想想25克就好~

兩份奶酥剛好320克~於是又將剩下的20克分到12個奶酥裡頭

於是變成80克麵團搭配26.6克奶酥~

八連模的小奶酥吐司(圓頂吐司)也是給我爆到一個極致~

只有這四個雖然也有爆~但是還能看!!!!~

 

 

 

 

 

以後真的不敢再烤奶酥吐司麵包了~真的是自找麻煩ㄟ~~

很久沒有麵包吐司大集合了~

來個芋頭麵包好了~

芋頭是大舅媽重的~~

所以~好吃的芋頭麵包就產生了~

一樣是80克的麵糰~搭配40克的芋泥!~

八連模做的

 

 

30公升烤盤烤的~

 
一樣的麵糰~一樣的餡料~視覺效果差很多齁~

 

喜歡哪種造型自己拿喔~

南瓜蔓越莓吐司

 

 

 

南瓜吐司~南瓜帶皮一起蒸的~~所以有小黑點

 

 

 

 

這應該是桂圓吐司

 

 

不知包啥的醜吐司~純粹留影~哈

 

 

一樣是南瓜蔓越莓吐司

 

  

 

 

這是很難看圖說故事的吐司~~哈~

 

 

奶粉加比平常還要多的牛奶吐司~

  

 

 

不過並沒有拔絲感~~~~

 

好樣是亞麻仁核桃吐司~(我自己買的亞麻仁比較細)

 

 

 

 

黑芝麻吐司~(一條加25克的黑芝麻粉)

 

 

 

就是喜歡看這樣的螺旋紋~

 

還有為了消化黑芝麻粉~再加上黑芝麻又很香~所以常常做黑芝麻吐司

黑芝麻是麵糰打後再加的~

 

紋路每次都不一樣~(這樣才好玩)

 

 

 

 

 

可以直接在桌上添加後手工揉入~

也可以在麵包機裡最後才加入打一分鐘至黑芝麻粉全進麵糰裡就好~

這又是另一份黑芝麻吐司~

 

爆發力很足夠~~我喜歡~

 

 

但是~顧玩手機~

忘記調上火溫度~烤成黑炭黑芝麻吐司~

 
幸好表層切掉就好~裡頭一樣好吃!~

這是核桃吐司和沒包任何料的吐司吧~哈~

趕時間提早入爐~~(入爐前拍起來的~)

 

有長高喔

  

  

 

 

 

這也是加了亞麻仁粉做的亞麻仁土司&亞麻仁核桃吐司~

(這亞麻仁是我姐買的~打得比較粗~感覺比我買的香)

 
麵團故意放跟平常反方向~看切起來有什麼不同~

  

 

 

 

結果~感覺也是差不多~~

反正就是愛窮忙瞎忙亂亂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