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隔天~小孩要月考~

所以大哥(大伯)跟婆婆商量改下星期他要請客~

所以這個禮拜的母親節我們就在家裡自己煮~

其實自己煮~也不困難~

連大哥總共才六個人~怕吃不完而已~不怕沒得吃!~

前幾天我就在煩惱要煮什麼~

突然~就在星期六~只花不到兩分鐘~~

菜色就想好了ㄟ~靈感來了~~擋都擋不住~~

因為人口少~~也不能煮太多~除了老公和我~大家都是小鳥胃

天氣又熱~以清淡方便為原則~

最後還有想要做櫻花蝦絲瓜~還有幾道沒登場呢

(因為家裡有ㄧ大包櫻花蝦說~

不過我老公聽到櫻花蝦絲瓜就面有難色~太高級了~~他不愛啦~~哈~

偏偏我買了兩條絲瓜~~婆婆當天又拿ㄧ大條來)

南瓜粉蒸肉

 

很久沒做粉蒸肉了~買ㄧ塊豬老鼠肉~醃1/3沒想到剛剛好~

(其實本來想買腰內肉~~太晚出門~~賣光了)

肉切片後只醃蒜末和醬油米酒(前ㄧ晚先醃好

全聯蒸肉粉有兩款~這是用真好家~裡頭有兩小包蒸肉粉~

粉剛好可以沾完我醃的肉~太神奇了~~~~)

家裡有ㄧ顆小巧的南瓜很多天了~剛好讓它在重要節日隆重登場~

 

跟飯一起~架上蒸籠~1.2杯水蒸熟~

本來還要另外架上第二層蒸籠蒸魚的~

但是魚跟盤子放不進去~

所以~

清蒸泰式檸檬魚~~就在炒鍋上大火蒸10分鐘~

我幾乎不在炒鍋上蒸魚的~平時我都是在大同電鍋上連飯一起蒸

 

調味料有:

洋蔥絲~小番茄~蒜末~辣椒~香菜~糖~魚露~醬油~米酒~ㄧ整顆的檸檬汁~

涼拌綠竹筍~


全雞湯~

 

有人蔘鬚~黑棗紅棗~川芎~枸杞~米酒~

前ㄧ晚先將雞汆燙好~星期日睡到8點半才起床~

放到電鍋~外鍋兩杯水~跳起後再ㄧ杯水~

雀巢鳳梨蝦球~

 


媽媽前一天有人送她ㄧ包張君雅~~她送給我~

我ㄧ看~~真的是來得正是時候~

 
這樣ㄧ根ㄧ根的!不就很像小鳥叼樹枝竹鳥巢一樣嗎?

所以~我就叫它雀巢囉~~

本來應該裝在ㄧ個類似碗的淺碗公啦~看起來比較像巢~

從缺囉~~用盤子就好~

 
鳳梨蝦球由女兒沾粉~也是她煎的~也給她排盤去~

因為她喜歡吃鳳梨蝦球~~

然後這道菜~連雀巢(張君雅泡麵)都非常好吃~~


鮑魚罐頭~以前大哥給我三罐~我們都還沒吃呢~~


珍貴的~當然留到他回來才一起吃囉~

小黃瓜是媽媽種的~番茄是冰箱裡的~

空心菜也是媽媽種的~~

 


基本上~這桌食材不到1000元

 

(當然中藥材不算在內~~那是冰箱原本就有的)

想著下星期日~有人要請ㄧ客1500的~感覺真拍謝溜(托婆婆的福~~~~)

話說婆婆的記憶超好的~

母親節當天跟大哥說~去年母親節因為xx人結婚~我們一起去喝喜酒

他沒幫她慶祝~~~

然後又說我們前一天有帶她去慶祝~

我現在回去翻格子~~有記錄ㄟ~~(103年母親節記事)

不過~ㄧ年前的事~我早忘光光了~~幸好有寫格子~~

婆婆頭腦真厲害~隨時都能說出800年前的事~

我看我要來買銀杏來吃了~

 

 

 

 

 

 

                 大餐底加~~104年母親節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