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無厘頭~~

隨機發文囉~

2014/12/28星期日~

星期日都睡到自然醒~

很少會出門買菜~

所以冰箱有什麼煮什麼~

本來只想煮排骨粥配個肉鬆就

 

但是又看到8尾冷凍蝦子~(買回家要煮火鍋的~後來沒放進去就一直凍著)

大女兒就說要吃鳳梨蝦球~啥~~8尾也要做鳳梨蝦球~~~~~~~~~~~~

所以用米酒~鹽~略醃一下後~沾番薯粉下鍋煎~

 

又~冰箱裡有龍葵~有高麗菜~

只要是星期日~~就是清冰箱的好時機~

吃粥~~也能傳出一桌子菜呢~

 

古人說得好~燒糜重菜~所以~~要出很多菜來搭配~~~

 

2015/1/6晚餐~

 

 咖哩飯佐剝皮辣椒雞湯

 


都是雞殼喔~肉不知道被我做什麼去了~

 

 

跨年夜當晚做了一鍋韓式泡菜~

 

 


所以2015/1/8晚餐~~就是吃韓式泡菜炒豬肉了~

 
剛好有做一鍋芋泥起來要做吐司用的~

不過~小孩和老公喜歡這樣單獨吃芋泥球~

夾在吐司裡的~~都是我自己吃或送人~

配菜~就是涼拌蒜味檸檬大頭菜~

 

還有一鍋雞胸骨煮的蒜頭蛤蜊雞湯

 

 

 

 

1/10~婆婆中午炒了一盤蝦~~有剩~~~

 

我們的晚餐~鮮蝦焗烤義大利麵~300克的起士絲全下了~~省得佔冰箱位置!~

 

老頭這天大概不在家吧?所以沒拍到他吃什麼?

 

2/15晚餐~

 

蔥爆沙茶豬肉~

辣拌蘿蔔~

蒸蛋~

 

虱目魚湯

 

 


4/16晚餐~

人家送婆婆一包臭豆腐~有20塊呢~

一半我煮泡菜臭臭鍋了~

剩下這10塊~就煮魚香臭豆腐吧~

也不知道香還是臭~~還沒拍已經被愛吃起鼎燒ㄟ郎盛去了

 
要說它是麻婆臭豆腐也行~

感覺是一樣的工序做法~喜歡吃就好~名稱不重要~

因為辣椒沒了~所以切了紅蘿蔔小丁代替~

當然麻婆或魚香一定要有辣豆瓣醬囉

一整把的蔥也肆意的隨興加下去

老公最近都說新買的冰香臭臭的~

女兒也說臭臭的~

我是沒覺得~

後來一看~才知道是我婆婆拿來的一大把韭菜發出的氣味

婆婆每次都拿很多菜來直接塞入冰箱~

我們家人口不多~很多青菜都冰到爛掉~

我老公說不要挑了~

可是~因為我媽媽也有在種菜~

都是辛苦栽種的~所以~只能手套帶著~

耐心的挑完~

一大包挑一挑~剛好煮泡菜臭臭鍋~還有煎韭菜蛋

湯還是我們家的一哥湯~~蛤蜊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