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jpg                             

國際牌麵包機食譜裡有菠蘿麵包行程

菠蘿麵包一直是台式麵包裡的熱門選項之一

我也愛吃菠蘿麵包

不過只做過一次而已:請看~2年前做的湯種菠蘿麵包~其實個人覺得還有模有樣的啦

既然是參考行程~所以完全照書做

就是生小孩一樣~第一次都是照書養~

書裡還寫著請務必遵守上述份量規定

不然烤焦會冒煙和散發焦味!~

看到這幾個字~我哪敢造次阿~

乖乖的照食譜~

還有事先做了菠蘿麵皮~

因為看配方麵粉量只有150克~好少捏~

所以我打算做兩次~~先做兩次菠蘿皮

附贈的菠蘿皮配方裡頭有香草精泡打粉的然後用低粉

雖然我也有買這兩樣~

但是我又回去看我知前做的菠蘿麵包~

carol老師用的是高粉~(高粉比較酥~低粉比較軟)

所以我兩份菠蘿皮的配方用

奶油100

砂糖80(剛好有糖粉就用糖粉)

蛋一個

高麵200

奶粉2T

以上是兩份菠蘿皮的量

做法:

奶油室溫軟化~加上糖粉打勻後

蛋液分數次慢慢加~

最後下高粉和糖粉拌勻

PhotoCap_001.jpg

分成兩份

其實我真的是看不懂說明書的步驟

我以為應該是後發完畢才蓋菠蘿皮的

所以我將菠蘿皮桿平~放冷藏

PhotoCap_002.jpg

後來又仔細研讀~還有回去看以前做菠蘿麵包的方法

才知道整型完後就要蓋上菠蘿皮一起發酵

所以有點手忙腳亂的再把方型的菠蘿皮又搓成圓型~

再用手壓成可以包覆整個麵糰的菠蘿皮

蓋的2266的~

PhotoCap_007.jpg

因為是選行程自動烤的~機器後發時間是40分鐘就開試烤了

後發時間一到打開看~那個菠蘿皮都四散了~還油水分離捏

(因為機器內有微微的溫度)

不管怎樣~~就讓它烤就對了

PhotoCap_008.jpg


時間一到~取出~~幸好還不賴的樣子!~

PhotoCap_009.jpg


雖然小小一顆~不過幾乎整個都有包覆到菠蘿皮

PhotoCap_011.jpg


很香很好吃~

PhotoCap_015.jpg

菠蘿皮又酥

PhotoCap_012.jpg


只是我覺得這個菠蘿行程後發40分鐘不太足夠

以~~隔天又做了一個

我拿我的新麵包機當賭注!~

(因為它強調若份量過多,會導致麵糰從麵包容器中溢出烤焦會冒煙和散發焦味)

所以第二回我用200克的高粉

PhotoCap_016.jpg


一回生兩回熟!~

這回我就不用它的行程

先打麵糰~首發後~整圓

PhotoCap_017.jpg


圓形的菠蘿麵皮用桿麵棍桿成足以包覆麵糰的大圓形

再放入吐司盒中

PhotoCap_018.jpg


用水果刀劃出格紋狀

PhotoCap_019.jpg


後發約一小時~變成這樣~~都脫落了~~哈哈

PhotoCap_020.jpg

選22蒸麵包這個行程

國際牌蒸麵包行程就是單獨烘烤功能~整個蒸麵包行程是35分鐘

PhotoCap_021.jpg


兩旁烤色很美~(沒刷蛋液~~烤出來頂部顏色有點白)

PhotoCap_024.jpg


後來我在社團問了一下~有人說麵團可以用到250克沒問題

所以這說明書根本是說的不清不楚~

就乾脆說菠蘿皮量不要任意更改就好

還示範一個迷你菠蘿麵包~~ㄘㄨㄟˊ~~~

浪費我的時間~還要一步一步慢慢試!~

第二回切開~~組織比第一回好太多了

PhotoCap_025.jpg


後發還是要有足夠的時間才會好吃~

買一送一又來了~~怕胖不敢吃菠蘿的~還貼心的準備白吐司喔!~

這白吐司~我想拿出來桿捲~身邊沒高粉~只好用中粉當手粉

沒想到有點黏手~亂桿一陣之後又添加了好多手粉

放入麵包機發酵~也是選22蒸麵包行程烤的~

烤色都很美

 

PhotoCap_029.jpg

PhotoCap_034.jpg

PhotoCap_032.jpg

切開~

PhotoCap_036.jpg

明顯看到我亂加一大堆粉的痕跡

PhotoCap_037.jpg


這是印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嗎?~哈哈哈

雖然如此~它還是OEC~~鬆軟皮Q~

隔天又做一個原味的白吐司

這回我總算記得把它和12兩吐司盒做一個比較了

這是誠實的記錄~~讓大家知當它真正的大小

 

PhotoCap_043.jpg

體積明顯少了1/3~不到12兩吐司盒大

PhotoCap_044.jpg


不過卻能烤出鬆軟大家都喜愛的口感~(這個是沒拿出來桿捲直接在麵包機做的)

PhotoCap_048.jpg

PhotoCap_045.jpg


真的是太神奇了~

再附一張~6/12做的~包蔓越莓,有拿出來桿捲兩次的~有高一些~橫放如下  

PhotoCap_001.jpg

最後還是請盛竹如做個結尾一下~

到底吐司還能有怎樣的變化?~

讓我們明天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