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會不會被休了


昨晚我就做了這道[麻醬五彩拌杏鮑菇]再加上一盤炒綠花椰菜.一鍋小白菜味噌湯


這樣打發我老公的一餐!


這樣也是很忙好不好.洗洗.切切.燙燙.炒炒.煎煎的也花了不少時間耶


幸好說了一句:清清腸胃也好.總共七樣青菜捏!比自助餐營養又豐富了吧


五彩就是甚麼東西都一點點.拼起來就好大一盤了


1/3根紅羅蔔.1條小黃瓜.2顆蛋.2片木耳.一小包杏鮑菇[25元]1/2個紅椒切起來就2大盤了


這是其中一盤


 



加上紫高麗菜絲會更美.不過只為了做一次買了平常用不到的菜這...就不列入清單了!


淋上這罐剛買的芝麻醬味道好極了



以前都自己調醬.當然自己調也比較便宜.這一瓶70元


但是味道真的比自己調的還好.適合我們這種忙碌的上班族


假日慢慢調還好.平日6點下班回到家.調到來不知等到何時才能開飯


真是方便耶.淋上醬.灑點白芝麻.美味!美味!美味!



連那位不吃青菜的小姐都說沾這個醬汁微酸符合她的口味


昨天有格友看了醉雞以後竟然說他醉了.這放了3年的酒香還真是飄千里啊!!!


沒關係昨天剛好煮了一鍋蘆筍汁.請你[喝趟海]



這蘆筍汁也是有故事的


媽媽今年第一次種蘆筍[我大舅媽給的幼苗]


可是我們家的地大概太貧脊種出來的綠蘆筍都很細又很硬


一大把撿起來只有尾端的蘆筍花比較嫩而已


炒一盤蘆筍都要配上幾尾花枝或透抽.我都笑她說是炒花枝不是炒蘆筍


還告訴她:媽.你這個蘆筍打人會痛耶


結果我媽拿起蘆筍往自己的小腿打看看.還真的很痛[真的很配合演出]


因為自己種的不夠清炒一盤她都到市場再買一把回家一起炒


最後跟那位賣蘆筍的還成為好朋友


塑化劑發生時連那個蘆筍汁都中標


我就跟我媽說:下次你買蘆筍時跟她拿蘆筍皮回家煮蘆筍汁


可是小時後我姑姑有煮白蘆筍皮做的蘆筍汁好像不受我們小孩的青睞


其實我也是說著玩的.沒想到我媽前天去買蘆筍時帶了一大袋蘆筍皮回來


好吧!來回味童年也好!!!


取一些皮洗淨後加水到外鍋8分滿入電鍋一杯水[我懶得顧火]



跳起放涼後沒加糖時試喝味道就香香甜甜的]


加蜂蜜更美味.反正皮免錢的加多一點也無所謂.


我媽說剩下的皮你還要嘛..


我說:拿回去當肥料好了.反正她天天賣.這麼多皮冰箱沒位置放


這蘆筍汁冰冰涼涼的還真不錯喝.沒喝過的人下次煮看看


我怎麼覺得小時後姑姑煮的不好喝啊 ?是我口味變了嗎???


煮這個蘆筍汁也不會浪費多少時間.愛喝多甜就加多甜.


沒事就試試看吧!當然這跟市售的蘆筍汁是完全不同風味


這沒加香精.原汁原味最正統最道地沒加糖時還有一股香氣


我媽說:啥!!!連這也要拍喔.跟茶一樣也要拍???



拍呀!!!不然我沒題材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