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吃豆花了呢~
熱騰騰的豆花.冰涼涼的豆花我都愛~


今年夏天我真是超懶的~


 


紅豆湯.綠豆湯.豆花都沒做過~
櫥子裡還有一包豆花粉~泡了豆子~準備享用.....~



黃豆半斤泡水後.加12碗水打成豆漿.


 


濾過後剛好是10人份電鍋8分滿~



放入大同電鍋(外鍋1杯水.跳起3分鐘後拿出)


{今年我煮豆漿都是用大同電鍋~免顧火~鍋底又不卡豆渣.非常好洗.}


請看.....輕輕鬆鬆用電鍋煮豆漿再到爐子上滾個1-2分鐘(要喝豆漿的就


 


順便加糖.要吃豆花的不要加糖)


豆花粉1包我都分成2鍋(方便一鍋送人)


用白開水拌勻豆花粉~




豆漿熄火後30秒沖入豆花粉中~馬上蓋蓋子~
10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現做豆花可以吃了~




有哪一家的豆花你可吃到剛做好的???~


當然是在家自己做呀~冷熱都好吃!!!~


豆花的做法豆花粉後面都寫的很仔細~


不是我厲害~是它的做法寫的清清楚楚~


我一直都買這牌的豆花粉~10元~很便宜齁~


有的15元~比例比較難記~


都固定買一種自己吃習慣的~做習慣的就好~


豆花很嫩~豆香味很濃~大家都非常愛吃~



我就是要拿一鍋回去給媽媽吃才分成2鍋的~


現在每個家庭人口都不多~新鮮吃最好~
可以加愛之味牛奶花生或粉圓一起食用會更豐富~


但是煮一鍋粉圓吃不完.隔天又會變硬~


陽春但是豆味十足~昨晚熱熱的就吃它個3碗.


欲罷不能~真是有夠爽快的~


我做東西都是晚上~品嘗也是晚上~我看~以後大家都要叫我(副總~小


富婆~大富婆了~)


尤其拍照~從沒見過太陽光~都是3條20燭光的日光燈(本來4條.一條壞


掉沒換)~


還有什麼P~AV~光圈優先~白平衡....從沒用過~形同虛設~我只會用


AUTO~.....
AUTO就好了~沒時間調啦~


 


 


 


 


 


 


 


 


                                     可愛動畫來自天天有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