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在自由時報週末版學來的~


看起來非常簡易~


基本材料只有鯛魚片~和鮮蝦的組合~


晚上家裡只剩3個人吃飯了~所以我只買了8尾的蝦子(白蝦一


斤150)~才40元~鯛魚片65元~


我的材料:


鯛魚片一片~白蝦約150克(8尾)~太白粉少許(我用姑姑自製的


馬鈴薯粉)~蔥1-2根~薑3片~去籽辣椒片少許~牙籤8枝~


調味料:


米酒一匙~魚露3匙~


做法:


1:蝦子去頭~殼~留尾巴(卡水啦)~開背去腸泥~用少許鹽抓洗


   一下~洗淨瀝乾水分~醃一些鹽~米酒備用~


2:鯛魚片洗淨切成8條~醃上少許鹽和米酒~



3:蔥切末~辣椒去籽~準備一些太白粉或番薯粉(我用馬鈴薯


粉)~


4:取一片魚肉~沾上一些馬鈴薯粉~



蝦子在外(背部朝外)用牙籤將兩端串起~  呈一球狀~





5:先下一匙米酒~3匙魚露~先灑上一半的蔥末~薑片~




6:鍋中水燒開~大火蒸約(5~7)分鐘~


7:去籽辣椒片放上~再將剩餘的蔥末放上~


8:另鍋放一匙香油燒熱~再淋上蔥花辣椒片~上桌了~


ㄘㄘ作響太興奮了 ~(香油是我臨時加的)




一旁煎魚~有點閒~切個小黃瓜變猴浪~




一上桌~~女兒先挾的竟是小黃瓜~


老頭一大球塞入嘴巴~怎麼有牙籤???~叫我幫他拉出來




哈哈~~我忘了說有牙籤~~~


有牙籤串住~和少許的馬鈴薯粉當媒介~


即使牙籤拿開~魚跟蝦還是緊緊結合在一起喔~


非常好吃~老頭說有點鹹~我覺得連湯配飯吃剛好耶~


說有點鹹的人把所有的湯汁全都倒在他碗裡吃光光~~


(這樣~到底鹹不鹹ㄚ???~~嫌貨架是買貨郎啦)


很興奮喔~~終於有一道菜可上了~呵呵~~


不顧上班時間緊迫~拍照勝於吃飯啦~反正我牙疼也吃不多~


本來晚上是要煮味噌湯的~~


女兒進廚房說~媽~妳有要炸肉嗎?


我說~沒有耶~要煮豆腐湯~


她一聽豆腐湯~就很爽了~因為她最愛吃豆腐~沒肉也不會夭


飽炒ㄚ~(很怪的小孩)~


結果臨時改成番茄豆腐湯~加一些鰹魚粉也是很好喝耶~




這個鮮蝦魚球有一點點微辣更好吃~


魚露還是我這輩子第二次使用~沒喝過它到底有多鹹~


第一次是做椒麻雞~用一次後就沒再使用過了~


原來魚露蒸魚真的很美味喔~~不用再加醬油了~


感覺是好吃又很美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