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上甜點的時候就是代表我沒下廚囉呵呵呵呵~


昨天婆婆煮的~


白天看到小津的紅豆鮮奶酪~大愛


臺灣人就是這樣~今天你請我~明天我請你~禮尚往來~送上愛心哈哈~~


不是見好即收喔~是見好要馬上做給力~


蜜紅豆我還有呢~


趕快去買鮮乳~


做這個2層的要多花一些時間~


取130克蜜紅豆兌一些熱水(約70cc)~倒在量杯剛好在200cc


的位置~


(蜜紅豆很甜不用加糖了~)


用了約4.5克的吉利丁粉(大約啦~5克也可以~我沒有電子秤)


隔水加熱融化後倒入紅豆湯中拌勻~


自從做過一次德式乳酪布丁塔


我竟然收到忘記我有布丁杯~


拿出來當容器~上次做香草烤布丁時用茶杯做~不好倒扣~


carol老師說最好用上寬下窄的容器~


這布丁杯應該很標準了吧~


我發覺好神喔~紅豆剛剛好~(我隨便亂秤的說)可以啦




家裡沒冰塊~讓紅豆冷卻~拿到冷凍室冰~


(一定要等到紅豆湯凝固了以後才可以拿出來加鮮奶酪)


切個西瓜~木瓜來吃吃~約20分鐘就凝固了~趕快拿出來~千


萬別凍到成冰塊ㄚ~~




再放到下層冷藏~繼續做上層的鮮奶凍~


也是用目測的~布丁杯的容量到底是多少~我對它不熟~


放手一搏~~300克鮮奶吧~


乳香世家鮮奶再加30克細砂~兌將近7克的吉利丁粉


正常是50cc的水分兌1公克的吉利丁粉~


因為吉利丁粉還要加水等待膨脹再隔水加熱~


所以泡吉利丁粉的水也要算進去~


我都會再多加一些吉利丁粉~


等涼了以後再倒入紅豆凍中~


這樣就不怕紅豆跟牛奶你儂我儂~愛恨交織在一起了~


真是神乎其技~~又剛剛好~~我是豪神嗎?????????~~~歡呼




趕快進入洞房~呵呵~~~冷藏室冷藏啦~


天一亮~快點來看看我的紅豆鮮奶凍


(應該加一些鮮奶油一起做味道才會更濃醇啦~我的鮮奶油沒


了)


用薄刀沿著奶凍劃一圈~不下來就是不下來~


 




第二個用牙籤劃~~也是一樣給我難看~~風過汗流


所以囉~~直接吃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