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是要寫一個開箱文的~
無名裡好多人常在寫體驗文~開箱文~
東森購物網路上威寶麵包機一台2530元~
型錄上一台2980元~同型號~客服小姐也說只要型號一樣產品就一樣!~
星期六就送來~我打算首次就開酒慶祝做紅酒桂圓核桃麵包~
已經跟我媽拿了桂圓~買了核桃~又買一大罐比菲多要來浸泡桂圓肉~
剩下的算小孩賺到~
回家興致勃勃的打開麵包機~準備迎接新媳婦來臨~
這麼大箱~
打開~



把麵包機拿出來~送的書也拿出來~



書是舊的~比舊書攤的書還多摺痕~
麵包機裡面的內鍋也有用過的痕跡~
怎麼知道~有在烤麵包的人就知道~
不沾塗層有烤過加奶油類的會有一些油漬~
很明顯得看到~內鍋外面還有2滴油及刮傷~
機蓋打開也有刮傷~我連想拍的意願也沒有了~
打電話過去他說要寄全新的過來~
我問他是不是因為網路價比較便宜就送二手或過來~
客服人員說不會這樣~馬上辦理退貨及送新品過來~
我總是這麼倒楣常遇到很多其奇怪怪的事~
前幾天跟老公出去散步~我跟他說:我今天訂了一台麵包機
老公說:頑皮鬼臉


頭價痛ㄟ~
我說:頭痛沒關係~我再做養生的麵包給你吃~悄悄地說
看你要加龜鹿二仙膠還是十全大補~通通作成養生麵包給你吃蛤~
星期六晚上他一 進門我就跟他說:老公~這下你頭不會痛了~
因為我要退貨~這台是人家用過的~他一聽說:頭比較不暈了~
可是他會寄新的來~喔~該腫麼辦頭又開始暈了.....
我把麵包機又裝回箱子裡~



不過既然我材料都準備好了~我是那種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人~
用手~其實不是難事~只是我都直接在剛盆裡甩打~聲音還蠻吵人的~
先把桂圓用比菲多煮開~



我發現太慢了~直接用微波比較快~
待冷~把核桃洗一洗先烤一下待涼~
共準備kodo提供的挑戰冠軍麵包~桂圓紅酒麵包~金牌吐司配方~
紅酒120cc~牛奶100cc~高筋麵粉300克~速酵3/4匙~鹽一些些~二砂糖1大匙(15克)~奶油15克~
桂圓80克~核桃50克~
拿出一瓶我們家沒事買的一瓶紅酒出來~



也不知道當初幹麻買~我又不喝酒~
開始我的冠軍之路~
全部材料除奶油以外通通加在一起~



甩打成一個不黏手的麵團後再加入奶油甩打至可呈現薄膜的麵團~


再加入桂圓~核桃~


放入冰箱低溫發酵~



等待星期日早上再來烤~



星期日我們如果沒計畫出門我通常是睡到快10點才起床~
爲了這麵包~5點就起來~嘻~~~~~是拿出來退冰回復室溫~
然後又回去睡覺~6點多才起來整形~
我也是要做三角造型~



整完型後因為還要發酵1個小時以上~
所以我又回房睡了~雖然起床2次~還是照樣睡~星期日就是要把平常睡不夠的補回來~
所以~以後~你們如果娶媳婦了以後~


媳婦要睡~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通常星期日我婆婆是沒跟我們住在一起的~


所以~星期日是呈現無政府狀態~
經過了105分鐘才大約看起來是2倍大~幸好有相機可以比較一下~
臨時想要做圖案~樓下沒有美工刀~懶得上3樓拿~美工刀的替換刀片包紙刻了一個圖形~
用這種刀片在麵團上劃線~



這種刀片很利~要在書局買~5片50元~包你用到天荒地老~
我以為專門改衣服繍學號的地方有賣~結果他說書局才有賣~很另類吧~
這是我專屬的麵包~



不是置入性行銷~PURE~純潔~純真~是也~


代表人家不做作~笑靚
上下火用180度預熱~要烤之前才劃線~
共烤約30分鐘~
下火有陸續降溫~170~150~100~50
上火到最後變160~表面看起來略黑~但是吃起來沒焦味~



放涼~切開~
裡面的料依舊是滿滿滿~



叫老公煮咖啡來配這世界級的美味~
小孩後來起床叫她們吃~結果說:媽~我們是小孩子不可以喝酒~
很好的理由~


這個麵包共重660克~


結果我跟老公吃這麵包喝咖啡看公視的(誰來晚餐)~
看譚老爹克服種種困難登上玉山~真是有毅力的老人家~
2位醫生隨行陪他圓夢~很感人啦~~玉山~老公已經上過好幾次了~


我~~~~~還沒呢!~
不 知不覺~麵包只剩這一片了~



老公也說好吃~算他識貨~
我一直跟他強調這外面一顆要幾百元捏~是Kodo不藏私交我們怎麼做~
很柔軟的麵包~
這算裂痕嗎~



假裝是好了~



我沒用鐵鑄鍋~家裡有一個大的康寧鍋我也懶的拿出來~
最主要真的是怕燙到啦~
值得再做的一個麵包~不然紅酒已經開了~不做~不知道要給誰喝~
嚐紅酒~平常沒這麼風雅啦~
謝謝Kodo提供好配方~
至於氣孔沒有很大~還是那句名言:好吃就好~~~反正氣孔再大也是要吃下肚~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