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奶油捲~好早已前就想做~就是怕不會桿~遲遲沒動手~


通常我都是由最簡易的做起~柿子總是要挑軟的吃嘛~


不過~脆脆的甜柿硬硬的吃也不錯~


星期天的早上10點才吃早餐女兒罕見的說叫我做三明治~


平常都是到學校買~


吃了肉鬆火腿起士三明治以後好飽~


總覺得中午可以不用吃了~


老公比較早起~我們3個女人都飽了他已經快餓了~


後來決定中午偷懶不煮~因為我想做麵包~


這款雞蛋奶油捲好多人做過了~不過~起步~永遠不嫌遲~


準備這些: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3顆(約150g),鮮奶50cc,細砂糖30g,無鹽奶油30g,


鹽1/4小匙



                             我都先用筷子攪一攪再揉
                    我的雞蛋有160克重~所以牛奶只用40cc~



 每次要做麵包我都會先認真的看完老師的回應區~
 


裡面做過的人有甚麼問題~因為已經發生所以是我要避免的~


有人認為太大會像大毛毛蟲~所以老師建議也可作成12個~


這次我就分成10等份~作10個看看~



                       


搓圓~鬆弛15分鐘後再用雙手搓成水滴型~
                           


  一手拉著水滴形麵團,一手用桿麵棍桿壓,


                                 


將麵團桿成約30cm的長形麵皮~


這時我才知道我不是拿桿麵棍的手~


直到第9個第10個才桿的比較像~
                 


10個共桿了30分鐘~第一個已經變肥了~



整盤放入烤箱中,麵團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


再發酵60分鐘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


烤箱打開預熱至170度c
  


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灑上些許芝麻~
 


放進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這一次我下火每隔5分鐘就調降溫度最後降到0度~


底部就沒焦了~


18分鐘就出爐了~


我在烤箱前等待出爐的心情就像是一件大作的產生~
                      


看著它慢慢膨脹~慢慢呈現金黃色~
              


一出爐等微涼就撥一些來嚐嚐~順道拍照留念~



                              剩下的一半撥給老公吃~
                                   沒嫌~還說不錯吃~好幸福
下午要上街買雞肉順道拿2個給媽~


回家以後發現小外甥女到隔壁弟弟家~拿了3個給他們~


 


 女兒吃一個~剩下3個讓她們當隔天(星期一)早餐~


珍貴的雞蛋奶油捲我只吃3口~喔~彌足珍貴的3口~大愛


                              


 爲甚麼把時鐘時鐘也入鏡~因為它要除役了~給它紀念一下~




不論是時鐘或鬧鐘一定要用普通電池~絶對不能用鹼性電池~


不然就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鹼性電池放電量強~


就像你在吃西藥一樣~藥量是一顆~你偏偏要吃1.5顆或2顆~


心臟受不了~會挫起來最後死翹翹~


這個時鐘用放電過的鹼性電池(相機用過的)最後也嗚呼哀哉~


換一個機芯和買新的差不多~這個時鐘本來小孩都嫌醜


所以~我家又有一個小孩的最愛~


 




海綿寶寶時鐘~大潤發買的~台灣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