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脩~指的是十塊乾肉~是古時候敬師的贄見禮~


不過~我都沒對我家小孩的老師(剛乎)過~


小孩沒寫過毛筆字~特別商請姐夫上陣救火~


星期六下班後就看到桌上的毛筆字~




果然名師指點後跟老媽我教的~真假立見真章~


(純粹練習~字的排列不照字面順序)




我以前都是描字帖的~用寫的我可是上不了檯面~


2個都有寫~我還問是不是描的~


結果又被打槍~~


第一次寫~感覺還有模有樣的~她們自己也高興~


(雖然這樣仍是送死的程度)


還自己拍照存證~還跟我說姑丈送她一隻500元的全新毛筆~(安捏ㄉ真


拍謝ㄚ)


既然有認真寫~地上那幾粒不起眼的馬鈴薯炸薯條來當點心好了~


全部都是她們切的~有切條~有切片~練刀功~隨她們去了~


切薄片炸真的很好吃喔~不輸洋芋片~酥脆好吃~


只是受油面積大~沒辦法啦~愛吃不怕胖的~


 




你們都怎樣炸薯條呢?


以前同學跟我說:麥當勞的薯條有拌一些太白粉再炸~


所以~以前我就沿用我同學的做法.有時也拌番薯粉~


後來我姑姑炸馬鈴薯來給我家小孩吃時她沒拌粉直接炸~


小孩說:超像麥當勞的~還說:還是阿婆厲害~


 


阿基師的偷吃步~先汆趟再炸我也試過~


不過~感覺~切好直接下鍋油炸不沾任何粉類比較好.又不會黏.油又清



回鍋逼油再炸一次~香脆無法擋~




我們母女3人在廚房邊炸邊吃~


送一盤給姑丈好了~當束脩~


小孩說:這麼小盤~人家姑丈教我們寫字很辛苦捏~


嗯~懂得感恩很好~給我認真學習蛤~


這是史上最禮輕情意重的束脩啦~哈~



昨天透暝買了一台筆電要給婆婆~



小孩說:媽~老佛爺出口你們的效率這麼快~


要是我們要的東西有這麼快就好了~


阿你ㄉ不是阿嬤哩~再等等吧~反正你們也不能玩電腦~哈~


只是我現在開始要謹言慎行不能再3388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