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年沒有做蛋糕了~


最近大家都是戚風蛋糕~蛋糕捲來誘惑我~


不過~我也最喜歡這樣~大家一起做~感覺比較好玩~


一瓶一公升的安佳鮮奶油早在過年前就買好了~


這邊的烘焙行都沒賣小包裝的~每次都用不完~


從操舊業~哈~不是啦~從新練習~結果~發現腦袋有點阿達了~


前一晩先做奶凍起來~


奶凍的配方~也是照一隻很會飛的小鳥她家的武林秘笈~小燕子啦~


鮮奶700克~鮮奶油200克~細砂30克~我都用吉利丁粉7平匙(附贈的匙)


用吉利丁粉是因為烘焙行沒賣吉利丁~很扯齁~


一大盒不知道要用到何年~


這樣大約可以做2條奶凍捲~再多個幾杯鮮奶酪吧~


我總共做1.5倍材料的量~


 




拿出秘密武器~


 




這個~套上保鮮膜~等奶凍的材料涼了以後再到進去~


 




總共1350克鮮奶300克鮮奶油做這些~


 




先說一下~這保鮮膜的盒子裝奶凍也是從聰明的kodo那邊學的~


昨天先把鮮奶酪分送親友~


昨晚老公不在家吃飯所以不用煮飯~


休息一下找出所有要做蛋糕的機司頭~


秤材料~要做2種口味~


一種巧克力奶凍捲~


(以前初學戚風蛋糕做的巧克力奶凍捲~~雙色奶凍捲~)


一種紅茶奶凍捲~我沒有錫蘭紅茶~只有買東西附贈的紅茶包~


先拿2包泡熱水備用~


 




紅茶蛋糕體材料~


蛋黃5個~細砂20克~沙拉油55克~紅茶水70克~過篩低筋麵粉95克(我


用100克)


 




蛋白5個~細砂70克~檸檬汁5cc~


巧克力蛋糕體材料~


蛋黃5個~細砂20克~沙拉油55克~鮮奶70克~過篩(低麵65克~無糖可


可粉30克)~


 




蛋白5個~細砂70克~檸檬汁5cc~


用上下火165度預熱~


太久沒抹了~~都不平~要來申請路平專案了~哈~


 



 




烤約20分鐘~(因為我有調降火力~不然12-15分鐘即可)


<我自己紀錄一下~下火10分鐘後轉150度~15分鐘後歸0~


  上火約15分鐘後用150度~這是要給我自己看的.>


沒有竹籤就用義大利麵條戳戳看~不沾粉料表面乾爽就好了~


 




取出放涼~將邊紙撕開~待涼可放奶凍上去囉~


 




我先做巧克力的~因為不想再多用一張烘倍紙~慘事即將發生啦~


 




同樣的~在靠近身體的一邊先劃幾條線以利捲起~


 



 


另一頭斜切一些蛋糕掉~捲起來比較密合~


 




光是吃切下來這2條~就覺得超滿足的~太久沒烤囉~


(我家小孩昨晚不知怎搞的~吃完麵洗完澡~通通早早就去睡覺了~


我以為都這麼乖在看書說~整晚都沒下來)


奶凍這樣放~先放在蛋糕旁邊~


 




然後將盒子拿起~倒在蛋糕上~捲起~



 




我的慘事就是沒有先將下層紙撕起~所以巧克力蛋糕在捲的時候裂了~


另一樁~紅茶蛋糕體劃錯面~切錯了~


 



 


所以我又多吃了一條切下來的蛋糕~


捲捲捲~緞帶只有3條~


拿買食物束塑膠袋的粉紅繩~剪開來綁剛剛好~要先放冰箱冷藏一夜 ~


 




今天早上~開始來切囉~感覺比第一次做還不美觀~功夫嚴重退步中~


先切巧克力的~蛋糕體裂掉的奶凍捲~幸好沒有2266~


 




像愛心嗎~


 




紅茶口味的~




這份我用土雞蛋~感覺蛋香味十足~不說沒人知道加紅茶~




下面就可看到我劃錯線的痕跡啦~


帶一些出來給爸媽.品嘗囉~他們都說非常好吃~


老公我當然是不放過他~昨晚就跟他說早上一定要吃我做的蛋糕~


早上我要出門時~他一直叫我等他下來~


他要做吃蛋糕的表情給我看啦~


結果我坐在旁邊監控他吃~


他說:不輸大飯店的fu喔~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