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想煮肉羹麵,


 


已經預先在家裡泡了木耳和乾香菇.


 


後來沒煮成,


 


但是已經泡了黑木耳了,先切絲備用吧.


 


腦海裡出現一道菜~木須炒肉~


 


這我從來沒煮過.以前看梅仙老師做過.


 


她說木須就是木耳吧~我也忘了~


 


查了一下~


 


木須在菜色裡,指的是炒蛋~


 


炒得金黃細嫩的蛋就像盛開的木須花.


 


木須花又稱木樨花.即常見桂花的別稱.


 


而雞蛋在中式料理裡有時叫芙蓉.有時叫桂花.


 


木須花....有著重要的角色.


 


原本我都已經規劃好要煮甚麼了~


 


我想煮:沙茶醬炒酸菜豬血~carol老師分享的.


 


木須炒肉(肉絲都請老闆娘切好了.鱸魚煮歸耆


 


養生湯...)


 


回到家時我老公竟然沒有煮飯.


 


他說冰箱的麵炒一炒就好.


 


可是煮了番茄菠菜海鮮麵後,


 


麵剩一些不夠3人吃耶.


 


(妹妹去補習不在家~)


 


你想吃麵.我就炒一道我沒做過的木須炒麵~


 


哈哈哈~


 


冰箱有一些絞肉拿來炒好了.


 


材料:


 


木耳絲.紅羅蔔絲.沙拉筍絲.蔥段.雞蛋2.


.陽春麵


 


做法:


 


1:先將雞蛋炒起來備用.


 


2:依序下絞肉.紅羅蔔絲.木耳絲.筍絲.蔥白翻


 


炒後加入醬油


 


3:下麵條.酌量加一些開水.再加蔥段.


 


4:最後放炒麵的靈魂人物:烏醋.白胡椒粉.再將


 


 炒蛋放入即可上桌.


 


顏色有點黑齁.我醬油倒太多.


 


又加上大量的烏醋~


 


自從上次拿一打回家.烏醋已經吃完2瓶了.


 


不會太鹹.但是已經到了不可再鹹的階段.


 


幸好我炒蛋沒有加鹽巴.


 


怕麵不夠又炒了一碗愛心蛋炒飯.


 



給我老公吃的.


 


剩飯通常都是他在吃的.


 


我還問他有沒有很感動???


 


本來還想在他的蛋炒飯上用番茄醬畫2個心心


 


相印的愛心.


 


結果...番茄醬剩一點點不夠擠!!!


 


我買的豬血原先要用炒的...結果變成豬血湯...


 


老公剛好走進廚房又問要煮甚麼湯..


 


~韭菜拿出去撿一撿啦...


 


這次有比較乖..第一次幫我撿菜耶...


 


就這麼剛好~我姐到隔壁找我弟.


 


看到他在撿菜...:XX你在撿菜喔.....


 


這下~我老公又紅了.好男人形象又添一筆.


 


每年過年大掃除時他都會洗鐵捲門.或鋁門


 


....


 


在外面洗都會剛好被我姑姑經過看到..


 


 


偶爾曬一下棉被或洗一下睡袋都剛好被發現.


 


人家她都說他很勤勞...


 


~~~~很多姑姑都說他很乖..


 


(其實平常沒幫甚麼忙的)


 


現在史上頭一遭撿菜又被看到..


 


英勇事蹟又添一筆.


 


我女兒說:怎麼每次都那麼剛好!!!


 


一包真空酸菜心.一條豬血.一把韭菜.蒜頭酥.


 


油蔥酥煮一鍋湯.


 



 


我隨便吃吃去上班了.


 


 我說:如果有剩不要倒掉.留給妹妹吃.


 


妹妹最愛豬血湯.


 


結果9點多回家真的只剩二小塊豬血...


 


這太..那個了吧....


 


有啦..還有2-3片酸菜以及一些韭菜..


 


結果妹妹說:今天還想再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