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蓮子~最簡單的食用方式就是煮成甜品~


新鮮的蓮子當日沒煮的話一定要冷凍(老闆說的)~


而且水量要一次就加足~不要中途加冷水~


用電鍋是最方便的做法~


白木耳泡軟後剪掉蒂頭比較硬的地方~撥小塊~


連同蓮子(要煮時才拿出來洗一洗直接下鍋不用退冰).紅棗~


外鍋約用1.5杯水~跳起悶一下~才拿到爐上加冰糖~


我就是只用一杯水~感覺想讓蓮子再鬆軟一點~


拿到爐上用小火續煮蓋上鍋蓋~有留一小縫~


跑到客廳看電視~10分鐘後怎麼水少了一半~~


聽說不能加冷水~那我加熱開水好了~


加冰糖後熄火~剛煮完還沒有濃稠的膠原蛋白跑出來~


 




放涼了就自動濃稠了~


我要關後門時~奇怪~怎麼地上一攤水~~


原來是煮的時候溢出來的~瓦斯爐上沒看到溢出來的痕跡阿~


結果11點多時在那邊洗瓦斯爐下的台子~擦地板~~


知道我星期日有事沒擦地板~~就溢個水分讓我補擦一下~


所以沒時間顧爐子的人~~用電鍋最好啦~起來再加冰糖~


不用像我這樣還要收拾善後~~~


也可以將泡軟的白木耳先用果汁機打一下~再跟蓮子一起煮~


更像燕窩啦~或是只單獨煮打碎的白木耳變成冰糖銀耳~


窮人家的燕窩~跟富貴人家吃的真燕窩一樣是養顏聖品~


為什麼要叫它養顏聖品~是因為它除了多醣體外~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必


需胺基酸~


冷熱皆宜~我是不用靠蓮子開脾胃啦~從小就沒有食慾不好過~哈哈~~


我比較需要的是銀耳帶來的效益~~


這是我這種懶得擦保養品~非常非常需要的聖品~


沒空滷鳳爪~先喝個冰糖銀耳蓮子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