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蘿蔔ㄚ~


當然也不是餔ㄚ~(瓠瓜)


冬瓜!




除了煮湯以外~銷最快的方法就是滷成鹹的~


大快朵頤~我愛吃~


比起清清的冬瓜排骨湯~我愛略帶醬色的湯~


不僅下飯~當湯喝都沒問題呢~


通常滷五花肉時最先吃完的就是冬瓜啦~


在市場終於看到鴨肉的蹤跡了~而且只剩一隻~


剛好旁邊有一個人她也要買半隻~~


一人一半剛剛好~而且她指定要有鴨尾椎那一邊~


這麼剛好!!!!!!!~~


鴨頭鴨,尾椎,脖子都不是我愛的~讓你讓你!!!!~


回家汆燙鴨肉後~(用1/4隻鴨而已)


冬瓜切大塊下去跟適量醬油,幾片薑片~水一起滷至鴨肉熟~


冬瓜也入味了~


這次的醬油是使用這罐味王佳露醬油~好像沒有很常見到~




少數柑嬷店有~賣場也少見~一瓶60元~


我媽愛用這牌~我也覺得好吃~婆婆愛用四季醬油~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好的醬油味道~


醬油的味道也就是記憶中媽媽的味道~不是嗎????!!!~


(不過辛曉琪記憶中想念的味道比較特殊啦~


她是白色襪子和菸的味道~)


最後再加上非常珍貴的3隻蒜苗~~哈哈~~~




媽媽種的~~我都覺得外頭的蔥都比我媽種的蒜苗擱卡大


摳!!!!~


我喜歡泡飯吃~




平常我吃飯是不泡湯的~


但是這種既可當湯喝~又可當菜來配的~


我是都可以一直加湯~一直盛冬瓜~


吃完飯還可以再喝個2碗冬瓜鴨肉湯才滿足的~




這油花~不就正是甘甜美麗湯頭ㄟ保證嗎!~


好好喝ㄚ~~為了接下來的冬天,我要儲備一些脂肪來禦寒~


免得像那天風很大時連坐在外頭的椅子上~都覺得快被風抬


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