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剩餘的肉~留著做苦瓜封~


苦瓜丸湯之前做過了~不過這次做法跟以往不同~


以前是切一圈一圈慢慢塞魚漿絞肉的~


這一次是效法魔女dan的做法整條塞~


原本應該是在苦瓜頭的地方切個蓋子~


塞好肉後~再用牙籤封住~


我怕我的湯匙不夠長~苦瓜子挖不乾淨~


苦瓜對切囉~


裡頭灑一些玉米粉(太白粉也可以~增加黏著力)~


將調味過的絞肉~塞入苦瓜中~



這個方法比較快喔~一下子就好了~


拿到電鍋中蒸~內鍋有加少許的水~外鍋約1.2杯~



蒸熟放涼再切塊~每片都很平整喔~


一半苦瓜封拿去媽媽家~一半留著~


可以先煮滾高湯~再放苦瓜丸(封)進去~


絞肉也剩一些沒做完~捏成小丸子入鍋中一起煮~


起鍋灑上大量的芹菜珠~香油可有可無啦~




(現在芹菜好便宜~一把10元~我家都愛芹菜味啦)


沒有加魚漿的苦瓜封~也一樣好吃啦~


只是已經習慣苦瓜封就是要加魚漿的感覺~


老公一樣說好吃~還說這肉裡有加薑末~即使沒有魚漿氣味


也不錯~


架厲害~擱呷ㄟ出來薑母ㄟ味~



哈哈~星期二我們就是吃摻有魚漿的義大利麵~


配沒有魚漿的苦瓜封啦~


吃進肚子裡頭~~它們都自動歸位混合了~


其實會做苦瓜封是大女兒在7-11買的關東煮~


回家一直說這苦瓜丸嘸好呷!!!!~


我在旁邊聽到~馬上就說~是不是我做的比較好吃?~


她也不說~


後來又說~~這7-11的苦瓜丸真的是不好吃!~


我又說了:快說~妳是不是覺得我做的比較好吃!!!!!~


結果她又跟妹妹說:媽媽一直要我說她做的好吃~我偏不說!



然後自己在旁邊笑~


真是一點都不貼心啦~不然也隨便ㄜ樂一下~半夜要吃我也


做給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