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米漿是非常快速又簡單做的飲品~



多年前在第4台看到販賣調理機的現場教學簡單易懂~


一杯量米杯的五榖米浸泡後便可煮成一大鍋10人份大同電鍋內鍋8分


滿的量


我家只有小女兒愛喝~所以~我通常都煮0.6~0.8杯米的量~




首先~先浸泡米~有時候很趕會浸泡熱水~


鍋中約先放1000cc的水煮滾~


這時可以一邊將五穀米放入果汁機加大約700cc的水打成生米漿~


說真的~我從來沒拿量杯來量~都是目測的~


水滾了以後可以先加冰糖~或是待會兒再調味~


我都是先加冰糖讓它溶化後倒入打細的五穀米~


像這樣~用較細的濾網過濾讓它流入滾沸的水中~




湯匙要開始攪拌~以免米漿黏鍋底臭輝搭~


米漿滾個1-2分鐘就好了~可以熄火了~


所以~這就是我要先加糖的原因~避免煮太久~鍋子巴鍋~


(米漿剛到入鍋中攪拌時是稀的~等它一滾1分鐘以後就會濃稠)


米漿因為已經是打細了~一滾就熟~




不像豆漿說要滾久一點將黃豆皂素滾掉~


10分鐘內就可以煮一鍋米漿~這是我女兒的最愛之一~


其實她最愛的是外面賣的純米漿~有加花生下去打的~


喝起來比較香~我本來也是想打那樣的~


到雜貨店要買專門打米漿用的花生~一次要買5斤以上~


好大包~不知要用到何年~而且~那個花生好黑喔~


比一般在食用的花生黑好幾倍~就是炒到焦焦的那一種~


看到也買不下去~有時候我們在吃美味的東西只知道美味~


要是看到製造過程肯定不敢買~


所以~我都捨棄傳統豆漿店賣的米漿改打五穀米漿~




當然~增加香氣除了花生以外~還有更好的選擇~


黑芝麻粉~我女兒每次都加超多的~




這罐芝麻粉~當然也是她專用的~放在冰箱冰著~好久依然保持香氣~


攪拌後~




這米漿~冷熱皆宜~這種天~她都從冰箱拿出來直接喝~


米漿剛煮好會比較稀~隔天會變得更濃稠~跟煮稀飯一樣~隔天會收汁~


不過~她愛喝濃稠的~反正~整鍋都是她的~沒人跟她搶~


以前~我會再買一些黑糯米回來跟整包五榖米拌一拌~(一小把就夠)


煮起來顏色淡紫色比較美~這一次還沒出去買黑糯米~


就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