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子蒸魚~~很美味的一道菜!~


不僅簡易,方便~連餐廳也都會出樹子蒸魚~


只是~~他們會用比較高貴的魚種~


這次買了一尾石斑~就打算來蒸樹子了~


今年很可憐~~家裡都沒有粒裝的樹子~整丸的倒是不少~


不過~因為不是姑姑做的~所以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吃~


到現在~~一大包婆婆那邊的鄰居做的~都還凍在冷凍室~


我到全聯買一罐福松樹子~不太貴~79元~


回家要來解饞了~


蔥~薑~辣椒絲~米酒~魚露~醬油~樹子以及湯汁適量~



跟飯一起放在大同電鍋蒸煮~




輕鬆啦~都不免展蝦米功夫~~等吃ㄉ好啊~


 



這裡說的姑姑正是出車禍的那一位~


連結一下姑姑做的美味的樹子~人間美味---破布子[樹子]~


剛剛去看了一下之前發的文~


ㄟ~~真的~~我以前是才女耶~


那個饅頭啊~~蒸的那麼美!!!!~(同一個鍋子蒸的喔~)


現在~嗚.............真的往事只能回味啦!~~~~嗚......


因為有大家的祝福~姑姑目前都有在進步中~


現在只剩插鼻胃管進食~以及尿袋(裝尿袋可以省下龐大尿布


的錢)


姑姑的右手~~可以拿梳子梳自己右邊的頭~


(有一次外勞用手機錄下她梳頭的樣子給我們看~


當晚我就讓她自己表演一次~~真的會喔)


外勞頭低低的說:幫我梳頭~她也會幫她梳幾下~


問她幾點~她會轉頭看牆壁的時鐘~


也會再見(揮手)


不過~~尚無法言語~目前大概一星期針灸3次~


算是慢慢復原中~


真的感謝大家來自各方的祝福~~真的有用捏~


本來醫生已經判定9成會成植物人了~


之前剛開始住護理之家時~~哪個護理長也說:只是拖日子而


已~


前一陣子因為頭部長瘡~又進院觀察約3個星期~


外勞閒來無是幫她擦透明的指甲油~


我去看她時~~她都會舉起手~要讓我們看~


醫生護士來看時都會說:張琴水水捏~她也都會舉起手給她們


看~


這也算是一種復健不是嗎????!!!!~~~~


所以~回家後~我問外勞~你餡再怎麼沒幫媽媽擦指甲油~


他說她的指甲油用完了~


我平時沒有擦指甲油的習慣~所以我去買一瓶給她~


我女兒很好笑喔~~她說要買鮮紅色的~~這樣阿婆晚上看也


很明顯~


(不過我沒買鮮紅的啦~太誇張了~~)


我要說外勞真得很可愛嗎~哈哈~~她連腳趾甲都替她擦了~


(她真的有盡心在照顧我姑姑)


每次我去時~我就會跟她說:你ㄟ手有水水嘸?~


她就會舉起手來看~誰說生病中的人就不能愛美?~


我覺得這樣也是對她復健很有幫助~


不過鄉下人就是愛管人家閒事~


我婆婆來住這邊時~早上都會出去走路散步~


就有人跟她說:~那個外勞給姑姑擦指甲油怎樣怎樣之類的~


說我姑姑ㄟ拍謝~不通安捏!~


我就跟她說~那個指甲油是我買的~是我叫外勞幫她擦的~


這樣~~應該沒礙到她們吧~


想當初姑姑還沒發生車禍的時候~


對鄰里每個人都非常和善~當然很多人也都對她很好~


誰會願意發生事故呢?~


前一陣子上法院~開庭只不過3~5分鐘~


法官說先調解~不成再告~


後來開調解委員會~對方找來一位鄉代~


開口說願意賠償3萬!!!!~


3萬!~


連調解委員都開口跟他說:你有在出入社會~3萬你說的出口~


這期間肇事者不僅沒道過歉~甚至不曾來看我姑姑~


後來他們又改口說:30萬~


30萬~~姑姑從出車禍到現在也花不只30萬了~


我的5姑姑跟他說:如果只是30萬~我們自己出~乎你一輩子良


心不安~


當然這次調解就不成立了~~接下來大概就是等法院通知開庭


了~


而且調解的過程那個肇事者還對我5姑姑咆嘯~叫她閉嘴~


還一直說是我姑姑撞他的~~他也要我姑姑賠償他~


這種人~~當初第一次在法院時~法官問他~他不敢造次~乖乖


回答~


不敢說我姑姑撞他~


出了法院又良心泯滅~只能說現在車禍事件法院都是輕判~


所以才造成肇事者都有恃無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