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一位土生土長的宜蘭美女~


所以能夠吃到道地的宜蘭美食~


聽說這一道湯連總舖師都說好喝~


有了總舖師的強力背書~我一定要來試試~


市場上剛好有賣金棗~金棗~金桔有沒有一樣???~不太清楚~


有圓的和橢圓的~~應該就是金桔跟金棗的區別了吧~


 


平時不買這玩意的~最近這2年過年的時候曾經買一點點回家


擺喜氣的~


平日不太敢吃~最近隔壁的老太太買了一株回家種~


都有拔幾顆給我吃~無負擔的感覺攏卡好呷啦~


這一次我買了20幾顆~因為我大約只要用11顆而已~


回到家後~我先洗幾顆來吃~然後強迫我小女兒也要生吃一顆


~


說~吃完才告訴你~為什麼要給你吃~(因為她有把柄我在我手


上)


當然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一邊咬一邊哇哇叫~


酸啦~怪味啦~好苦...~一顆給我吃好久~


一下子說我可以只吃裡面的肉不吃皮嗎???~


不行!!!~皮最甜了~肉反而酸~


一下子又含進去又吐出來~


剛好我老公進門了~她就乖乖的吃下去~


隔天早上一起床還說~整個嘴巴都是那個金棗的味道~


有那麼誇張嗎~~吃完金棗我們出門逛夜市~吃了不少東西了


耶~


有夠熬假仙ㄟ~


再來換我老公了~~星期六中午我跟他預告星期日要煮金棗雞


湯給他喝~


他竟然聽完以後~說:那能喝嗎????~


外讚捏~~我跟你說~~這湯可是連總舖師喝完都說好喝的~


宜蘭美食捏~~~你沒帶我們去玩~我還煮道地的宜蘭口味給


你喝~


 


看我對你有好嘸?~


結果他一直求饒說~麥啦!~嘿甘好呷?~


還說~那他星期天不在家吃!~


沒辦法~~這純樸的人只喝過香菇雞~麻油雞~四物雞~人蔘


雞.....


這個金棗雞湯他沒喝過~不過人家如果有機會到新竹~


我也是想買些柿餅來煮柿餅雞湯慰勞一下勞苦功高的老頭說


~


哈哈(這他大概也會逃之夭夭吧!!!!)


還有啊~~那個咖啡雞湯~~我也想煮煮捏~


真是嚇死他了~哈哈~


為了引誘我大女兒喝~我故意買了3隻雞翅膀~(因為她愛吃雞


中翅)


這一道真得很簡易喔~


雞翅洗淨~汆燙後跟11顆已經劃過一刀的金棗入大同電鍋煮~


 




(為什麼11顆?~我看迷你豬一隻雞腿大約放了11顆~所以我也


洗了11顆!~)


煮好了再拿到瓦斯爐上加鹽~米酒以及蔥段~


 




噹噹~~~非常到地的宜蘭美食上桌了~


真是好喝啊~很清爽ㄟ~


我老公面有難色的說:真的煮喔???~


很好喝啦~~快喝!!!~


結果我看他只有喝3碗而已~~


我大女兒更好笑~


她盛起雞中翅灑上胡椒鹽~


吃一吃後又盛些湯~


說了:光是這樣吃太乾了所以要加些湯~不是湯好喝喔~


然後說完又在旁邊大笑~


這對父女~~實在粉欠揍的啦~


其實很好喝啊~就是那種先入為主的觀念使然~


淡淡的味道~不酸也不甜~煮過的金棗吃起來竟然像蜜餞的桔


仔餅ㄟ味~


不過煮過的金棗我不愛吃就是了~~反正她的精華都已經融入


雞湯當中了~


淡雅的滋味~~妳們要嚐試喔~道地湯品捏!~


 




吃了太多補湯以後~~來點清爽的吧~


 


 


 


                                    正宗版:迷你豬的金棗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