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上一家拉麵店裡頭的日式便當都會附上一小搓的蜜汁柴魚


片~


鹹鹹香香QQ的~很好吃~


總以為是獨家很高超的祕技~自己應該沒辦法做出來!~


原來它的名字是貓飯~


這~~貓愛吃魚是人盡皆知的~


在鄉下~~通常貓只吃魚骨頭啦~


大概是寵物貓才能有這等享受吧?!~


現在,人也要來學吃貓食了~~呵呵~


(聽說寵物罐頭也都是精心設計的美味呢!~)


 星期六去買綠豆~發現有不一樣的柴魚片~


柴魚片通常都是鯖魚醃燻的~


還有鮪魚~~這也太誇張了吧!~


一定更軟絲~~~


買了3包回家~一包才10元而已~~有15克重捏!~


材料如下~


有柴魚片~醬油~糖~~味霖少許~水~



 (還要一些熟的白芝麻忘了放進去一起拍)


2包柴魚就有30克重了~


所以~阿玲分享的材料表要乘1.5~


這是由阿玲分享的做法~


一把柴魚片(約20g)加入水一小碗




煮滾後熜火浸泡10分鐘



 10分鐘後將湯汁過濾柴魚片壓乾,



湯汁備用



 柴魚片內加入醬油30g、砂糖25g用小火慢慢拌至醬油水收乾


 


 



 最後加入白芝麻即可


不過我在炒的時候~發現我的醬油水太多~(我乘以1.5)




瀝一些出來~不然會炒到焦掉它還不乾~


要小火炒到感覺柴魚片有蓬鬆感~就可以放上白芝麻盛起了~


這是星期天做的~所以~可以慢慢摸~


基本上光是做這個貓飯~就比我做其他菜花更多的時間~


因為要拍照~~


做好蜜汁柴魚片~剛好是中午11:30分~


太陽光剛好到我家騎樓外了~


這一次真的是明目張膽的拿到騎樓外拍



 (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啦)~


幸好~~隔壁已經搬走了~另一邊是我弟~~也不在家~


馬路對面~假裝沒人看!~


拍2張就趕快閃進來了~~


陽光下晶瑩剔透~呵呵~


屋子裡就暗暗的囉~


做完了蜜汁柴魚片後的柴魚高湯~當然也要利用一下~


本來冰箱有一鍋竹筍清湯~~


這回竹筍撈起來~~改刀隨意剁成絲~炒肉絲啦~


剛剛剩下的醬油剛好倒進來~~



 (吼~~不知何時最近一直簡約起來了)


完成一道竹筍炒肉絲~


半斤的鮮蚵~煎韭菜蛋~




感謝婆婆買的2塊豆腐~~讓我可以po  2次溜~


一次~雙菇悶豆腐~


這回~~讓我煮個豆腐味噌湯~~加小魚乾!~呵呵~



 當然重點就是用剛剛瀝起來的柴魚高湯煮的!~


冰箱有前2天婆婆買的烤鴨啦~~


所以這是星期天的午餐~


 


 貓飯嘛!!!!!~找隻貓來相陪~~




徐懷玉唱的~喵喵喵~~我是貓~~~


呵~kitty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