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處流行抓可達鴨 ~

不過~主婦我~為了人身安全~~

抓菜鴨(土鴨)就好!~

當然菜鴨是到菜市場用錢抓~而不是到鴨寮抓啦!~

啤酒鴨去年風行一陣子~今年又開始竄紅了!~

所以~~我也去抓一隻鴨子回家~

記得~~是菜鴨喔~不要買番面鴨太大隻了!~

一斤85~~整隻秤起來260多~老闆說250~~

這隻是三斤多一點點!~

買了一罐啤酒40~

翻了格子~去年八月也有滷過一鍋啤酒鴨~

真的是太湊巧了!~

而且去年買鴨的那天~我婆婆買了烤鴨拜地基主~

今年~我買鴨這天~我婆婆也又剛好買烤鴨拜地基主~~~

太巧合了吧!!!!

(因為過幾天就是農曆七月十五~我婆婆都會提早幫我們拜地基主)

這次放的材料有: 

 

鴨~台灣玻璃瓶啤酒一罐~醬油一碗~糖一碗(如相片)~薑數片~蒜頭一球~

八角一粒~桂皮(肉桂)一小段~

(蒜頭可在最後15分鐘才下~蒜頭好吃也不糊爛~今年蒜頭貴!不加也行)

有蔥的可以加蔥~剛好滷的時候冰箱沒半根蔥了~就沒加!~

基本材料是:鴨~台灣玻璃瓶啤酒一罐~醬油一碗~糖一碗

香料隨喜!~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走即可!~

一般而言~南部人口味偏甜~所以糖可以用一碗~

北部人酌量用半碗糖~中部人自己隨喜囉~

鴨子汆燙後洗淨瀝乾水份

將全部材料放入鍋中~再開火~

剛開使滾的時候啤酒泡泡很多~要注意不要讓它噗鍋!~

用湯勺將泡泡淋在鴨身上~一會兒泡泡就不見了~

 
蓋上鍋蓋或不蓋都可~

每15分鐘翻面一次~順便將醬汁舀上~淋在鴨身上~

重點來了~~醬汁也要往鴨屁股上面的大洞多淋一些進去~

(處理鴨的時候~鴨脖子附近也要將筋膜切開~

沖洗的時候才能夠將內腔沖洗乾淨~煮的時候醬汁才會對流

鴨屁股內的肥油也順便切掉)

共煮一小時~最後15分鐘開大火收汁~看上色情形~

 

 

也不一定要全程一小時~

用筷子搓進鴨腿部最厚的地方~沒流血水出來就是熟了!~

每個人滷出來鴨子的顏色~會跟使用的醬油還有糖份多寡有差別~

味道也會因為香料的使用而有所不同~

基本上~肉有新鮮~~都是美味的!~

做過一次之後~便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增減醬油和糖份~

個人覺得我這份搭配不死鹹~也不過甜~

原分享的版主說滷到醬汁剩一碗~(全程不加蓋~揮發的比較快)

我剩的醬汁比較多一 些喔~

 

只要有將鴨滷熟~有上色~~醬汁剩多少不是關鍵~

自己找了fb社團(QQ廚房)社友張有筑小姐分享的春捲皮的配方~

中粉90~玉米粉30~鹽少許~水150(大約可做4張春捲皮)

 

材料拌勻後刷在不沾平底鍋(不用抹油)

麵皮熟了~邊緣會翹起~麵皮由透明轉白再拿起即可~

這看起來比較簡易~

不過自己煎的時候~感覺有點濃稠~下次水可以多調一些~~

春捲皮還是要看功夫!~第一次做有熟就好~~哈~~

 

 

沒想到捲起來吃也一樣美味ㄟ~~

我們這邊的烤鴨是送春捲皮的~

但是我看大部分的人是使用荷葉餅(荷葉餅我真的沒吃過)

我的好友也說她們那邊烤鴨是配荷葉餅的~

大概民風不同吧~哈~

所以我做了小春捲皮~忘了數幾片了~因為大小不一~~~哈~

鴨子放涼後顏色又更深了~重頭戲來了~

 


砍鴨!!!~第一次砍!!!~

 

其實沒有想像中難ㄟ~~~~

先將四個腿片下來

 


再從中間用剁刀剁開~煮熟的鴨骨很容易剁的!~

沒有大廚幫忙照樣能自己剁!~

(因為老公去值班~再說~在廚房~他有周休二日的特權)

剁成兩半之後~~剩下的就用萬能的雙手將肉撥下來~

鴨胸部份就用片的~~其餘的變成手撕肉!~

然後抽空出門買蔥~~還有買水果~買金紙~因為下午要普渡!~

結果~早上八點起床~~午餐是吃12點40分的~~

也太會蛇了吧!!!!~~~哈~~(其實人家還在忙一項重大工程啦)

更誇張的是~~我只炒了一盤空心菜~~連湯也沒煮~

 


老公說:蝦米~~無湯!!!!!!~

我說~~沒湯是有犯法嗎????~喝烏龍茶就好啦!!~

趕快包一份鴨肉塞他的嘴~~

 

免得又吵著要喝湯!!!!~

四個人戰鬥力不強喔~~

 

四隻鴨腿還剩下來!~

 

晚餐~~當然也是這鴨腿了!~

用少許滷汁加開水燒開後~放了蔥段滾一下後加入剁塊的鴨腿複熱一下

再下九層塔~不用炒沙茶~一樣美味

 


撥下來的鴨骨頭~聽說是精華~不要浪費~

煮了酸菜鴨骨頭湯~~

 

怕湯裡完全沒肉被嫌棄~~

 

加了6個義美貢丸~

 

好喝!~~整鍋喝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