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夯的啤酒鴨~我也來朝聖了~

其實啤酒鴨並不是最新的創作~

早在20多年前~就曾經在報紙上看過有一外交官夫人~

她的拿手菜就是啤酒鴨~用它來招待各國貴賓~

吃過的都說讚~只不過我個人對啤酒真的沒有任何喜愛之心~

所以~也只有抄下食譜~~至今20多年過去了~~看還是看~~從沒做過呢~

最近fb社團裡~每天都有人啤酒鴨~啤酒雞~啤酒鴨~啤酒豬腳~啤酒排骨......~

甚至啤酒滷味~啤酒牛肚都出現啦~

再不跟進~~就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了~

於是~上市場買了一隻全鴨~(300元)

很少買沒剁開的~回家後想了想~

一~怕炒鍋不夠大~滷起來不夠漂亮~

二~悶煮時間太長~這樣當晚餐小孩會抗議~餓死啦~

三~沒膽處理一隻全鴨~怕不會剁(其實我心裡已經想好不會剁就仿烤鴨去骨片肉~)

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抓起鴨子回去請老闆剁大塊~

所以~全鴨又變塊狀了~~

本來預計星期六晚上煮的~

回家一看~桌上一大盤烤鴨肉~~

是婆婆買來拜地基主的~

所以~我的啤酒鴨~~就挪到隔天才煮~

汆燙後準備主角之一~啤酒一瓶

(38元~可退瓶2元~因為我沒買過啤酒啦)~

還有~什麼口味的啤酒都可以喔~

你要用海尼根的~天津的~水蜜桃口味的......都可以~~

只是~台灣啤酒尚青不是嗎?~身為台灣人~要愛台灣啦~

而且~~好像它最便宜喔~600cc~36元!~(這是重點啦)

雜貨店都有~(我去全聯看~沒賣)~

或者對酒類過敏的人~就用黑麥汁也可以(卡鬆本啦)

其它的材料都不用特別準備~都是大家家裡一定有的~

主要材料

鴨一隻~

啤酒一罐600cc~

醬油一碗~

糖一碗~

(糖的部分要憑自己口味喔~北部人不愛太甜就半碗~

中部人隨喜七分滿上下~南部人一碗~可酌量加減)

蔥薑蒜適量~(塞入鴨肚中~蒜整球不用撥皮~蔥一把~)

滷包可有可無~我沒放~不過後來丟入一顆八角~兩片肉桂葉(同學送的)

 

這是我準備的~

 

醬油放了兩個牌子各半碗~

啤酒整瓶~

所有材料含鴨~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

每15分鐘翻一次~共60分鐘~

不過我的鴨已經剁大塊了~我共滷45分鐘~(每次拍有醬油的食物都有色差~)

 

最後5分鐘開蓋~(此時湯汁還很多)~轉大火收汁~

就會有漂亮的顏色出現了~

一隻鴨總共才這樣而以呢~

 

是我太膽小~不敢以全鴨示人~~

早知道是星期日才要滷~~我就可以不用剁開了~~

所以說~~還是那句老話~~計畫感不上變化~

星期日中午只有3個人~

 

PhotoCap_009.jpg

所以~~青菜採無油煙的~

蘆筍入鍋滾後燙1.5分鐘~不用沾沙拉醬就很脆口好吃~

雪精靈菇乾鍋放入~蓋上鍋蓋等出水後灑一些這個(大姐送的~用好久都用不完~哈)

 

PhotoCap_016.jpg

蒜香空心菜小魚乾湯~~

啤酒鴨滷的時候~沒有特別的酒味~

我看了一下~才4.5%酒精度~所以連我這麼怕酒味的人也完全無感~

吃起來就是鹹鹹又甜甜的滷鴨!~

PhotoCap_012.jpg

不喜愛甜的人~五分滿的冰糖應該也是可以~

因為我已經剁開了~所以鴨肉吃起來口感扎實~

(正確的要全鴨~會比較多汁喔~)

沾上剩下的滷汁一起吃~真的很讚~澆飯尚賀啦~~

下回有機會~我一定要挑戰滷全鴨啦~~~

小女兒說:媽你又買這什麼奇怪的肉了?~(連鴨肉也不知道真害!!!!)

我說這是現在最流行人人都在做的啤酒鴨~

她一聽~又說我沒創意~人家做就跟別人做~應該要自己發明創新啊!~

我說~~那不然來個紅酒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