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桂竹筍的產季

市場上有賣煮熟的桂竹筍~

有的是熱的~有的是冰的~

熱的聞起來很有筍的甜香味~

一斤60~

以前都是買來炒肉絲~或是吃素的時候加醬油膏和辣椒一起炒~

都可以吃上一大碗~

昨天上上場看到一攤冰的~想說再繞一下看有沒有熱的~

沒想到看到熱的~正要拿~老闆就一直說這是他昨天現剝的早上才煮好的~

我幫你選~~然後就一直幫我裝袋~~

一秤~~360幾~~六斤多喔~~

我只不過買三條五花肉而已~~配這麼多桂竹筍!!!!!~

而且我也沒這麼大的鍋子~

不過~~我還是提回家了~~

下午先用一半~一鍋十人份電鍋八分滿的桂竹筍~

雖然是煮熟的~我還是清洗過三次~

再下鍋汆燙後~再使用。

豬肉照一般滷肉的程序~汆燙後~下蔥~薑~辣椒~米酒~蒜頭~冰糖

不過醬油和水準備得比以前多~

先將豬肉滷好~再將滷汁盛到桂竹筍那鍋~再加些水稀釋~

小火滷了30分鐘(其實可以不用滷這麼久~反正我現在有閒~就讓它慢慢小火悶滷~

等要吃飯時~~才將豬肉和桂竹筍合在一起~煮滾就好~

這樣桂竹筍不會太鹹~豬肉也滷到上色~~

感覺比一開始就同鍋滷~來的好~

晚餐時~~個人的小劇場就來了!~

自己邊吃邊說:喔~天啊~~那ㄟ佳ㄏ架!!!!!~~

 

剩下一半的桂竹筍要來煮福菜湯囉~~~ 

 這周準備每天吃筍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