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25.jpg

前一陣子姊妹們很流行自製花生醬~

我也很想做~

因為家裡有媽媽種的花生~~媽媽炒的花生~~

又香又好吃的鹽炒花生~~通常拿回家大家都直接倒著吃~

所以~沒做成!

又或者~我懶得做~所以一罐橄欖油已經買回來stand by很久了~~

還是與它的美味擦身而過~

最近媽媽又炒一罐給我~趕緊動手做看看

材料:

炒熟的花生~

橄欖油適量~

糖適量~

鹽(因為媽媽已經鹽炒花生了~沒加鹽~用烤箱烤生花生的人要加一些鹽喔)

做法:

1~此次用200克的鹽炒花生~放入塑膠袋中~用手搓揉去花生膜~

 

PhotoCap_001.jpg

接著~看你要用嘴巴吹~還是電風扇吹~還是用大篩網篩~~

就是要給它脫光光帶出場啦

PhotoCap_002.jpg


  我是在袋中抓起一把花生輕輕抖動~讓去皮花生米留在手上~

  花生膜掉在袋中~這樣花生膜比較不會亂飛~

  在替花生脫膜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的香味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2~去模後約重190克(有的太小粒懶得篩了)~用調理機打成粉碎顆粒狀~

PhotoCap_003.jpg

    (用調理棒可以直接在密封罐中打~
    

     打完直接密封蓋蓋起來~不用怕花生醬打完挖不出來~浪費掉了)

3~加入20%的糖~(冰糖~二砂~糖粉都可)~我加約40g的二砂糖~

4~因為這隻調理棒打不太動~所以加入適量的橄欖油~
   

    先加一些打~結果後來又倒一些~不知不覺竟然倒了76克的橄欖油啦~
  

    試吃看看~~還真不賴捏~想要有顆粒的就不要打太細~
  

    不過其實打細一點感覺比較香柔滑順

    (這是洗髮精的廣告嗎?~哈~~~)

PhotoCap_011.jpg


自己做的花生醬~不怕防腐劑~

PhotoCap_009.jpg

又是新鮮的花生~有挑撿過~也不怕有黃麴毒素~

(媽媽的鹽炒花生真是超香的啦)

嘿嘿~~我早就做好白吐司等著美味的花生醬了~~~

超香濃的啦~~

因為橄欖油倒得不少~所以很好塗抹~(吃起來也不覺得油捏)

早餐~

PhotoCap_032.jpg

吃著自己媽媽種的花生~媽媽炒的花生~自己做的花生醬~

自己做的吐司~自己打的豆漿~~~~~唉呦威呀~~~

真的是超幸福的啦~~

PhotoCap_034.jpg

每吃一口都想拍照啦~~只是一手拿麵包一手拿手機~拍不好~~~

PhotoCap_042.jpg


而且真的不誇張喔~老公在樓下吃著愛心早餐的同時~

我在二樓就有聞到超香的花生味捏~~~

證明他真的有吃~

這就是為什麼~~早上我都不太敢烤蒜味吐司的原因啦~

鄉下早晨空氣好~一有什麼特別味道~都特別明顯~~

像自己做的吐司~~單純的小麥香~~

老公在吃早餐時~我在二樓一樣都聞得到~~ 

PhotoCap_030.jpg 

 PS~橄欖油可不加~但是適量加一些~好打滑順又好塗抹~吃起來也不會過乾

       糖量油量以自家人口味為原則~20%很剛剛好喔

       沒有自己炒的花生~也可用市售帶殼炒熟的花生~

       前提是要撥殼喔~

       若是買到生花生~也可以用烤箱烤~

       烤法有兩種~

       CAROL老師自製花生醬:

       生花生也可以鋪平在烤盤中,放入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8-10分鐘

       好友LILY自製花生醬:烤箱預熱170度~烤35~40分鐘~

       可以試看看各種烤溫的酥脆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