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   

再次做了吳克己老師的免揉法棍!~

老公還蠻期待的~我下班回來他已經將蘋果切好等我了!!!~

 


300克粉~210克水~速酵3~鹽4.5~

(沒有低糖酵母~只能用平常做麵包用的高糖酵母代替)

 

 

 


這回~有老師指點~烤盤下放水盤製造蒸氣~(放了3碗半的滾水)

 

 


250/250連烤盤~水盤~預熱30分鐘以上~

 
後發30分鐘入烤箱烤~

 


12分鐘後取出水盤~

我因為怕烘王底火太旺~雞婆降溫~

所以~沒爆裂~6_344_df610c641d6769e.gif棍子也小小一根!~

 

 

 

 

 


烘烤時有看到一點爆裂~滿心期待~~結果~~裂的不多

氣孔也不漂亮~

 

 

 

而且我怕底部過焦~~結果是過白~~

 

 

所以~這批吃完後~過幾天~又再次做了兩棍!!!~

 

這次後發大約一小時

 


(雖然說法棍後發只要半小時的時間~~我實在看不下去上頭那瘦瘦的樹枝啦)

這一次也沒用水盤了~30分鐘烤箱溫度計就飆到270度了~ 

 
不過~還是沒裂~

 


唯一欣慰的~感覺自己劃線有進步~

 

 

 

 

 

而且~出爐後~有奏交響樂ㄟ!~

 

 

這次氣孔比上一次好一點點~

 

 

 


而且好酥脆喔~我忍不住吃了兩大塊~

是史上吃過最酥脆的口感~好想再吃第三塊

可是已經快12點了!!!!!~~~忍忍忍!!!!~

(幸好臻麵包刀夠力~~可以將底部焦掉的片掉!)

 

繼續追求大爆裂的裂痕~

用250法粉~50克全麥粉~使用液種~麵糰用麵包機打了15分

基發90分鐘~翻了兩次面

也鬆弛了40分鐘

 


這次大概後發50多分鐘~

 

 
想說放冰塊~會不會蒸氣比較多???!!!~

 
於是放了4塊冰塊要製造蒸氣~

肉眼都看不到蒸氣~只見布丁杯旁一直冒汗~一直滴水滴到烤盤啦!!!~

 
老公說這不是法棍~這是打鼓棒!!!!~

 

好吧!!!!~打鼓棒就打鼓棒!!!!~

 

 

 


一隻切斜的~

 

 

 
一支切圓的~

 

 

 


我們勇氣剖半切

這次~皮薄酥脆~大女兒剛好有回家~

她喜歡法棍!~而且喜歡全麥口味~有捧場個幾塊!!!!~

 

 

然後過幾天~~又再繼續我的法棍第五回!!!!~免揉法棍

老公也很期待喔~他西瓜都切好~冰在冰箱等我回來了!!!!~

我看有人用石頭加水製造蒸氣~也有用重石~

雖然我住鄉下~但是我鮮少出戶~不知哪裡有石頭~

烘焙用重石也還沒買~

就先試麥飯石吧

這是去水族館買一包麥飯石~700多克50元~

 
沒有整包用完~

洗淨後又煮了一下~~瀝乾水分後~

 


跟烤盤一起預熱~

 

 

後發後法棍入爐~注入滾水~

 
也是沒裂啦!!!!~

 
沒裂~不過都有奏樂喔~

 

 

 

我都故意端到客廳給老公聽

 


讓他聽聽美妙的聲音!~

這次~~他說不是鼓棒了~

 

 

 


是敲鐘的那根木頭啦!~1112.gif比較粗了~

氣孔沒達到要求~

 

 

 

 

 

 

 

 

 

 

 

 

 

 

 

 

 

 

 

 

只能請妳們繼續~期待~看下去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