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麵包做吐司我比較喜歡用天然健康的食材~

像黑芝麻吐司~我已經連續做了n次了~

 

 

 

終於將黑芝麻粉全數用盡~

 


剩下約20克上下的黑芝麻粉~不夠做兩條吐司~

後來我一條做原味的加上蔓越莓~ㄧ條是分割後像包麻糬一樣~

 

將麵團鋪平~隨便揉進去~

做了無數回~有時連拍照都懶了~

這是我帶出來的早餐~吃之前想說最後ㄧ份黑芝麻吐司~~給它留影一下!~

 

現在~就等待婆婆看會不會再拿無負擔的黑芝麻粉來囉~

小麥胚芽粉我也很認真的用完了~

  

不知道有多愛吃~~又是小麥胚芽吐司~ㄧ條有加蔓越莓乾~

側面看起來正常~

 

正面~~~長高高啊~~

PhotoCap_001

PhotoCap_003

這一飛衝天的小麥胚芽吐司(液種+老麵)兩條也是用40克小麥胚芽粉長太高~~

長太高~~燙傷了~~

 

 

最近連南瓜也沒人貢獻啦~以前不愛它的時候常常出現~

現在超喜歡它的存在時~卻不見它的蹤影

只好請錢伯幫忙囉~~

另外也買了地瓜~兩種一起蒸(分開)~~

做吐司~現在一律用液種~不過我事先也做了幾份老麵起來~

所以這次使用液種+老麵+南瓜泥~

 

液種300克~老麵100克~高粉300克

南瓜泥150克(這次的南瓜水份不多)

冰水100克~天然酵母13克~鹽1/2t~糖45克~奶粉24克~奶油25克

看好友們六七分模就入爐烤~

我也嚐試做ㄧ次看看~如果效果不錯~以後又可縮短時間了~

這樣的時候烤箱開始預熱(150/225)

 

10分鐘後進爐前模樣~

 


烤了10分鐘之後就這麼高了喔~

 

烤20分鐘後上火改成100~

共烤32分鐘~

出爐前


很漂亮的顏色

 


放涼後~聞到濃濃的南瓜香甜味~超級香的~

 

雖然沒有像以往一樣長高頂到加熱管~

但是一樣非常柔軟,重點~矮一點比較好切~哈~

(但在我內心深處~還是喜歡長高高的吐司啦!)

所以以後很晚的時後六七分模入爐~可以不用怕了~

打麵糰的時候雞婆又多倒10cc的水~導致麵團太黏

毛毛蟲造型完全不見~

所以用南瓜代替水份時~要特別注意~

不是每顆南瓜的含水量都一樣~所以要酌量加減

以往吐司也都是烤35分鐘才出爐~

這次提早3分鐘出爐~一樣有熟~下次又可省3分鐘的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