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6.jpg   

發文的速度比不上生產的速度!~

(當然回覆的速度又更慢了~~請見諒喔)

先記錄一些餐點~

雖然只是小菜~~有曾經~就要記上它一筆~哈~

3/1~星期日中午~拿了一包小排骨下來退冰~

想做個高升或蜜汁排骨~但是有人說想吃粥!!!!~

所以煮了一鍋排骨粥~

過年時買一顆觀賞用鳳梨~體型中等~老闆說是觀賞用的不可以吃(不好吃)

不過婆婆將它殺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吃~~還有3/4顆在冰箱

剛好有婆婆剩的兩片黑木耳~~

當然就是炒(鳳梨炒木耳)囉~~

PhotoCap_004.jpg

冰箱中還有小菜~~涼拌蒜味檸檬大頭菜~

PhotoCap_003.jpg


還有星期六晚上做好的涼拌海帶絲~

PhotoCap_002.jpg

再炒一個麵腸~~豆腐乳~~

不用出門也是一桌!~

PhotoCap_001.jpg

這個椒鹽麵腸真好吃~

老公吃一個後竟說~難吃!~不對味!~

然後又一直夾!!!~那這樣到底是好吃還是難吃呀!???~~

椒鹽麵腸做法:

麵腸撕小塊~用油將麵腸和薑絲煸炒至金黃後~

再灑上鹽酥雞專用的胡椒鹽拌一下就可以起鍋!~

實在是太簡單了啦!~

沒出門遊玩的午後~就是待在家裡看電視~喝茶~

然後~很奇怪~上班時間我都可以不吃零食也沒關係~

在家就特別嘴饞~~

所以~~這是我的下午茶啦~~哈哈~~

PhotoCap_007.jpg

傍晚~老公說要去大潤發理髮~於是~~

順便買了羊肉片回家~~(家裡剛好有洋蔥和一大包青蔥)

簡單的炒了幾樣菜~

PhotoCap_014.jpg

PhotoCap_009.jpg

蔥爆羊肉~

PhotoCap_008.jpg

沒煮完的小排骨~~煮了一鍋藥膳湯~~

PhotoCap_013.jpg

PhotoCap_012.jpg

隔了兩天~3/3~

大女兒說她發燒~在保健室休息

老師後來打電話來說看要不要載回家

我打給老公~叫他去載~~跟我說3點會到學校

然後3點多的時候~我女兒說爸爸還沒來~

老公這時打來說:小孩不在保健室!~

我說~~哪有可能~老師說她在保健室阿

他說~~保健室有5床~~躺了3位同學~就是沒女兒~

我說~~是大女兒捏!~

他說:~~~妳不是說小的?~

20分鐘的車程~~他給我開到45分鐘車程的小女兒學校!!!!!~

應該要買一箱馬力夯給他喝了!~

當晚~~就煮最清淡的清粥(粥是老公煮的)

有肉鬆~~旗魚鬆~炒散蛋~大陸妹~白精靈菇~兩種豆腐乳~

輕鬆的混過一餐了!!!!~

3/4三個人的晚餐!~

PhotoCap_015.jpg

女兒說要吃豬排~

有人點餐最好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要煮啥~

涼拌大頭菜一次做太多了~幾乎天天吃~~

也是大陸妹~(媽媽種的)~

簡單的煮了一鍋花椰菜乾湯!~

PhotoCap_018.jpg

我們家菜乾類的好多喔~擠(塞)滿了冰箱中一整層

都是婆婆拿來的~不過他也很少煮它們!~

所以偶爾喝個花椰菜乾湯~~真的很不錯喔!~

很特別的古早味呢~~先人智慧真的值得讚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