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5.jpg  

親愛的朋友~大家聖誕快樂喔~

吃大餐了嗎?賞過夜景了沒?

鄉下的我們~不知道什麼叫做聖誕節啦!~

時機歹歹~~感覺連店頭都很少人佈置聖誕節的氣氛~

當然~~我家的聖誕樹也一樣還躺在儲藏室~

省得要拖個地還要移來移去的~~超級麻煩的!~

昨晚倒是有一個幼稚園每年都固定都出來叮叮噹的~~

不過~走的路線只有火車站前~匆匆走過而已~

豆乾~~這個國民小吃~應該是很少人不愛~

就算口袋沒錢~也要殘殘豆乾切五角!~

(是說~~現在五角大概連豆乾屑屑都沒有啦~物價貴)

在fb看了球球的分享~

這是我一直想做~~女兒一直想吃的特種豆乾~

怎麼說?~

因為以前她們學校園遊會~同學的媽媽做這個來賣~

當時~~她可是推銷高手~~一下子就賣光了~~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

她都拿到辦公室憑著跟每位老師有好交情~

老師就是她的大客戶~

很好賣~

最近更絕的事:~

她參加學校紫荊社~社團時間要去街頭募款~還有賣紅十字會的郵票~

不止她那組~~還是全社團募款成效最好的~

每次出門~~整組社員都不太敢向路人開口~

上星期賣紅十字郵票~整個社團總共才賣出300多元~~

女兒自己一個人隨便問了3個路人~就賣出200多元的紅十字郵票~

有的給錢不拿郵票~~她們那組只有她有賣出~

其他二,三年級所有的學姊總共也才賣出100多元而已~

我說~~幸好你有加入~~不然業績真是難看ㄚ!!!!~

(又扯遠了...................)

豆乾~~除了一般的滷味滷豆乾之外~

最受我家小孩喜愛的就是免滷豆乾~~

這個免滷豆乾在小孩子心目中的地位~可算是首屈一指!~

不止一戰成名~~還念念難忘~~常常要我做~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這樣~~po過的要我再做,要看心情捏~~

還要等我想到一個名目可以讓它堂而皇之的可以part2~3~時我才會想做~

而且豆乾常常吃~吃太多也不太好~~

問題就是~~太好吃了~~常常吃到欲罷不能~

所以~~~不做~~就沒有任何困擾~

上星期又再次被霞到~

偷偷瞞著女兒做這款~~(不然又要我做免滷豆乾~)

所需材料:

豆乾三斤~~醬油一碗~油一碗~冰糖2/3碗~

(另外自加八角兩粒~辣椒三根)

豆乾這回我選大的~不是黃色小塊的~

要買3斤~~老闆剩10塊豆乾而已~

還一直強調我們是算塊的~~不是算斤的~

該不會從她開賣至今~~我是第一個開口3斤的大戶吧~~哈哈~~

豆乾一塊10元~~總共兩斤多~

於是我又到別攤買了3塊~~

(奇怪我記得以前3塊25元~~現在3塊也是30元~物價真的回不去了)

豆乾總共是3斤多了~~不過醬油沙拉油和冰糖的量我也沒再多加了~

習慣將豆乾洗過~汆燙過再使用!~

PhotoCap_001.jpg

每一塊切小塊~有切12塊的~有切16塊的~

下次想切成20小塊~更快入味~哈哈~~

瀝乾水分的豆乾~~放入炒鍋中~~加入那三碗調味料後開火~

PhotoCap_002.jpg

煮滾後轉小火讓它慢慢入味~收乾滷汁~

也要偶爾翻炒一下~覺得站在爐前等到天荒地老也不是辦法~

PhotoCap_003.jpg

太浪費時間~~於是~一邊滷~~一邊拖地~

每隔幾分鐘就翻一下~

40分鐘後想到加幾根沒切的辣椒下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滷汁還沒完全收乾~

娘娘我也乏了~~想說這樣應該可以了~

吃了一下~~應該可以了~~

不過~~熱熱的吃~~口味並不如我心中想的~

想說~~糟了~~~這一大鍋萬一滯銷該當如何?

這是鍋中剩下的油~~~還蠻清澈的~~豆乾果然不太會吃油!

PhotoCap_004.jpg

放在一旁待涼的時候~小女兒下樓了~

一看就說~

Ya!!!!~豆乾!!!!!!!~

這個就是那種高級好吃的豆乾!!!!!!~

嗯~~很好!!!!~我就是喜歡這種態度!!!!!~

(大女兒在旁聽到還一副不予置評的樣子~)

剛開始熱熱的不覺得好吃~~涼了以後味道變美了~

女兒欲罷不能~~

我說晚上11點多了~~小心你的雙下巴~

她說:好吧!再給我最後一個~

我拿小塊的給她~~

她說我太小氣了~~不行!!!!這樣我還要吃3塊才過癮~

大女兒一開始說~~又沒多好吃~

可是陸陸續續一直拿叉子來叉豆乾去吃~

這就是我們家愛吃豆乾的情景~~

隔天~~冰過了~~更是好吃~~

三斤的豆乾滷好約10人份內鍋6~7分滿的量~

沒幾天就吃光了~~

我們家的異類~~偶老公~~一直以來在家都不吃豆乾的~~

(可是外頭的小菜~豆乾他又會吃....><)

他吃那3根辣椒~~後來~~我偷夾幾塊到他的碗上~

他也說好吃~~不過~~他怕尿酸高,不愛吃!

小女兒還特地打電話回來~~說這禮拜她要送朋友吃~

因為她想讓朋友知道~她媽媽也會做高級好吃的豆乾~~哈哈~

哇ㄟ奇模子真好!!!!~

不過~~這種Ya!!!!!!~從沒發生在我煮的菜或是我做的麵包蛋糕上~~

真是氣死我了~~

寫格子這兩年~~只有杏仁瓦片~~巧克力杏仁餅乾~

以及豆乾聽得到Ya Ya聲而已!!!!!!!!!~

那我這兩年~~算是白忙一場嗎?????~~~~

 

 

                                                           免滷豆乾

 

 

                                     再戰免滷豆乾

 

 

                                     小菜~滷豆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