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jpg 

看到豬腳麵線就知道這是生日聚餐~~

這是姊夫專程回來先替婆婆暖壽的一餐~

婆婆事先有說過~~希望70歲生日的時候能夠全員到齊~

不過~大家各自有事~~也不是剛好在星期日~

真的很難僑~

所以~~姊夫拋下他養的雞群~~種植的農作物找了一個吉日~

事先跟婆婆吃個便飯~聊表心意

當然~~好康的我都有份啦~

選在鎮上的一家餐廳~剛好距離我工作的地方不到500公尺~

下班後騎機車去吃大餐~~還可以準時回來上班~~呵呵~~

臨時點菜~本來是要在我家吃晚餐的~

後來婆婆說她沒買菜~~於是大姊就在離家近的地方訂了餐廳~

先上來的是豬腳~

接著這應該算是拼盤啦~~

PhotoCap_003.jpg

麻油酒蝦~

PhotoCap_004.jpg

清蒸鰈(蝶?)魚~

PhotoCap_005.jpg

XO醬蒸干貝?.....(吃太久忘了~~哈哈)一人一份

PhotoCap_006.jpg

養生湯吧?加了蘋?~~~

PhotoCap_007.jpg

煎菜頭粿跟鹹豬肉~

PhotoCap_008.jpg

鰻魚的樣子?!~我忘了(因為是11/7的事了)

PhotoCap_009.jpg

芋頭燒排骨

PhotoCap_010.jpg

水果盤~

PhotoCap_011.jpg

甜湯~

PhotoCap_012.jpg

冰~

PhotoCap_013.jpg

大家胃口都很小~~

沒有一樣菜有吃完~~

大姐又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婆婆~~

回到家後姊夫送來一個大蛋糕~~

不是壽星的我~~吃的最飽最多啦~~

壽星都吃一兩樣菜就說吃飽吃不下了~~

真正的生日當天~(星期六)~我提早一小時請人代班~

我們到彰化跟大哥一家吃飯~

所以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偶就這樣吃到兩次大餐了~

(雖然是無負擔的~~也要花油錢和過路費啦)

跟之前一樣在富山吃~

PhotoCap_017.jpg

當天有新人在此宴客~~還爆桌~連走廊都臨時加開好幾桌~

因為我們總人數不多~怕叫一大桌吃不完~所以選定食來吃~

桌上事先放置了一盤小菜醃蘿蔔~以及麥茶~

PhotoCap_001.jpg

牆壁一角~

PhotoCap_002.jpg

先上來的是和風沙拉~

PhotoCap_003.jpg

接著生魚片~

PhotoCap_004.jpg               

招待的燙青菜一盤

PhotoCap_005.jpg

吃飯期間~我跟婆婆最忙了~

因為~我在拍照~

順便也教婆婆用她的手機拍照~

結果~~每樣菜來婆婆都要跟我一樣忙~~哈哈哈~

聽說是紅酒牛肉!!

PhotoCap_006.jpg

炸物~~蝦捲!一切三~

PhotoCap_007.jpg

小姐說這是雪花鯧!

PhotoCap_008.jpg

櫻花蝦蒸飯!薄薄一層飯婆婆也沒吃完~(婆婆的胃口真的很小)

PhotoCap_009.jpg

味噌湯~~

PhotoCap_010.jpg

女兒說她要吃豆腐~~所以我先讓她盛走豆腐~

沒想到她把魚肉都偷偷加到我的碗裡~

我想說~~這碗湯下頭~魚肉也太豐富了吧~~哈哈哈~~

水果~~

PhotoCap_011.jpg

把切法拍下來~~方便大家學習~~

PhotoCap_013.jpg

PhotoCap_014.jpg

PhotoCap_015.jpg

紅豆蓮子湯~

PhotoCap_012.jpg

這張是特地跟小姐討來拍照的~

PhotoCap_016.jpg

不然我的頭腦可能會記不住~~哈哈哈~

上面不是我的字喔~~

謝謝大哥招待~

婆婆又收到大哥的大紅包~~

我也趕緊拿出我的小紅包~~

本來婆婆說不要跟我收的~

因為不久前婆婆買了一台新的32吋電視是我付錢的~

不過我說這紅包是要乎你呷百二ㄟ~

婆婆才收下~~

接著~~婆婆又從她的包包掏出6個紅包要給6個孫子(內外孫)的~

不論有來沒來通通有份~

一時間~成了紅包大會~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又將紅包還給婆婆~

眾多的紅包袋像孔雀開屏一樣的一一排開~

真是壯觀呢~

希望婆婆有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