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1.jpg         

很多人都不肯置信~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蔥花捲~~

從小到大~~我們家的早餐都是吃稀飯居多~

結婚後漸漸改成饅頭~麵包吐司之類的~(因為懶得爬起來準備小菜~~)

還是以素的為主~雖然我沒茹素!~

所以~當格友們紛紛做出各種造型的蔥花捲時~

我想~~我應該是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因為老公早上盡量不吃到葷食~~尤其是蔥!~

早晨清新的空氣~如果夾雜著大蒜麵包或蔥花麵包的氣味~

吃的人很香~~吃素的人聞到可是一點都快樂不起來~

偶爾我會放肆的大啖大蒜麵包~或是烤著蔥花麵包~

空氣中瀰漫著蔥味~蒜味~~不知不覺肚子更餓了呢~

誰叫你不跟我隨波逐流呢~~哈哈哈哈~~

這次~~純粹是熱血沸騰~~

上星期到點心世界吃晚餐~老頭居然點蔥花捲和千層糕來吃~

我就在心裡盤算著~~~

老娘做的賣相肯定要贏過它啦~

免錢ㄟ蔥ㄚ一大包正在冰箱裡散發著濃濃的蔥味~

彷彿學著小西瓜大喊)))))選我選我!!!!!~

捨你其誰?!~~~~

所以一下班就動手揉了麵糰~

250克中粉~~

(切了125克的蔥花備用~最後沒用完~因為已經是滿滿的蔥花了~)

老公還故意問說你要做什麼?

我說~~蔥花捲~

他又在旁邊假裝很高興的拍手~~還問說:那哪時要做千層糕?

我說~~明天!!!~

麵糰鬆弛15分鐘後桿平~~~灑上少許的鹽巴~

PhotoCap_002.jpg

放上蔥花~~灑些黑楜椒粒~~

PhotoCap_003.jpg

(靠身體的一側不放蔥花~~這樣麵團捲起的時候蔥花才不會亂跑~)

老公這時候又跑來說:蔥放太多了!~

討人厭的傢伙~~閃邊去啦~~~

這次做法參考kodo的南瓜玉米蔥花捲~

看了carol老師的蔥花捲~事先塗抹一層麻油增添香味~

我真的沒吃過蔥花遠~~到底它是該以什麼滋味呈現呢?

賣饅頭的店最近有出蔥花捲~

我偷偷問了一下~~有蔥花胡椒粒之外~還加油蔥酥油捏~~

改天再來買一個回家鼻香破解一下秘技好了~~

蔥花捲到底是(蔥花)捲~~還是蔥(花捲)~

兩者都有人做~

所以就以最簡單的入門~~

用一根筷子壓造型~~

PhotoCap_005.jpg

不過後發後~~

算是多此一舉~~型都不見了~~~

等後發等了一小時~~蒸的時候都晚上11點了~~

看到白白的蔥花捲終於出爐了~

PhotoCap_006.jpg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等放涼收一收就滾上床呼呼大睡了~~

為了5颗珍貴的蔥花捲~~~搞到快12點~

當然隔天早上就要趕快犒賞自己了~

蒸了兩個蔥花捲我帶出來獨享~~

PhotoCap_007.jpg

嫌蔥放太多的那一個~就在家裡啃兩片白吐司就好~~懶得理他!~

一次吃兩個~~真是太過癮了(太飽了......)

總算是吃到人生中第一個蔥花捲~

還是自己做的呢~~~黑胡椒不小心灑太多~~微辣溜!哈哈哈哈~~

這是上星期六原本要發文的~

因為最近有點忙~導致發文時間和回覆時間都底累~

所以同場加映青蔥肉包秀~~

昨晚~~

又做了青蔥肉包~~(家裡的蔥實在是太多了....)

約280克的絞肉~經打水~加香油~胡椒粉~鹽~和蔥花後竟然總重520克啦~

PhotoCap_008.jpg

揉了一個300克的中粉麵糰~加一些奶粉後麵團總重500克~

PhotoCap_009.jpg

這回直接搓成長條~分成10等份~

PhotoCap_010.jpg

麵糰和內餡1:1~~

PhotoCap_011.jpg

還是一樣包不美~~哈哈~

PhotoCap_012.jpg

(這回麵糰沒加油~~感覺有點粗糙呢~

為啥沒加油????~不是忘了加~~

是家裡的油是花生油~~怕味道怪怪的)

有沒有花生的花生油不得而知~不過~婆婆買的就大方留下來炒菜用)

大家都說包子的後發時間約15~20分鐘就好~

PhotoCap_013.jpg

所以這次20分鐘後我就開蒸了~~

電鍋一次蒸兩層~

也不會皺喔~~(中間那層全程用一根湯匙開小縫)

蒸出來好揪西的感覺喔~

不過我們要帶小孩出門了~~

PhotoCap_015.jpg

 

所以~~這也是我今天的早餐~~

PhotoCap_016.jpg

蔥花捲和青蔥肉包~你喜歡哪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