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8.jpg   

想偷懶~~最近煮飯想要以一檔十!~

一鍋抵萬鍋~

所以煮了當歸鴨肉麵線之後~(很愛現~~又po上來~哈哈)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隔了兩天~~我又想炒盤麵打發就好~

福至心靈~~突然想到我還沒炒過蚵仔麵捏~

事實上~~我也還沒吃過蚵仔炒麵!~

蚵仔麵線~~蚵仔大腸麵線倒是煮過~~

蚵拿來炒麵~~真是頭一遭~

不過想到炒了又可以拿來po一篇~~就很開心得出門買蚵~~買黃麵!~

蚵仔現在一斤180~買了150元~~想說家裡只有3個人~~

麵線一斤30~~買20元的油麵回家自己煮~(沒想到20元還吃不完)

因為大統黑心油事件~~不知道外頭油麵到底是拌什麼油~

自己煮~~總是要買得心安~

不過說歸說~~外食機會也很多~~吃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了~~

今天老公出門爬山了~~兩天不在家~~

所以剛剛婆婆也打電話說叫我買回去就好~~她也懶得煮了~

所以~~我們家開伙~~都是為了老頭而開伙的!

這老頭~會心懷感激之情嗎????~回來時可要嚴刑拷打逼問一番才知呢~

略為搜尋別人的炒法~

當然也要搭配家裡的食材就好~~

剩一些小白菜~剛好拿來配色~~

蝦米~~也剛好剩一小把~

洗淨泡了水之後~~

先炒出香氣~~後來再下一些紅蘿蔔絲~
PhotoCap_003.jpg

 

加些醬油膏後~~

(我家沒蠔油~~_說到醬油膏~~我只鍾情嘉義民雄的黑龍牌醬油膏~

阿嬤時代就用到現在~~幸好目前還不在黑名單內!)

下洗淨瀝乾的鮮蚵輕輕翻炒~少許水~
PhotoCap_004.jpg

 

下油麵~燙過的小白菜~白胡椒粉~鹽~
PhotoCap_004.jpg

 

炒麵的靈魂~~烏醋~~起鍋加些香油~

嘿嘿~~沒空把翻炒破的蚵仔翻麵就直接拍照~~

反正~像不像!三分樣~

能吃就好~

剛好大姐拿著一盒小菜~一盒臭豆腐~一包湯麵過來一起吃晚餐~~

所以~~我的20元油麵竟然還有剩一些!!!!~

讓我無法臭彈我的蚵仔炒麵大受歡迎~一掃而空~~

燙小白菜後~~又燙了一大盤的大陸妹~
PhotoCap_002.jpg

 

煮了一鍋蜆仔湯~~
PhotoCap_009.jpg

 

很少買蜆仔~~~煮湯的時後忘記加鹽巴

(要加嗎?喝起來很淡~所以說~~我的廚房歷練還有待加強!

平時都買蛤蜊居多~~因為沒那個閒功夫一顆一顆挑蜆仔肉出來)

不過倒也是捧場喝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