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rol老師的第一本書中有一道巧克力杏仁酥餅乾


一直想做卻未做.直到幾天前在amy麻米的格子看到她也做出來了


我不跟上怎麼可以呢???家裡剛好都有那些材料阿!!!



昨晚從婆婆家回來以後馬上著手秤材料.時間是8點.很怕會做到11點


我都用偷吃步.奶油120克先用強微波30秒讓它溶化.加入80克細砂糖



再加入一顆全蛋打勻



再加入1湯匙鮮奶.連打蛋器都懶的拿直接用湯匙...



最後加入230克低筋麵粉.40克可可粉用手以按壓的方式使之成團狀



 



再把150克杏仁片加入拌成一團



我分成3份.因為我想做3種造型



一份作成方形.一份作成三角形.一份我要她成愛心形


桌上舖上保鮮膜.直接在上整形順便包起來.


這愛心我就用筷子按壓.下面尖尖的地方怎麼拉不出來.



8:30了.不管了我要趕快拿進去冷凍了....


先去做一些家庭主婦該做的大事....下來時9:45先摸看看那三條寶貝吧!


已經硬梆梆的了.趕快來切塊.排盤趕快來烤了.不然黑輪又要來找我



烤箱預熱後用上下火150度烤[怕焦].大概5分鐘吧奶油吱.吱.吱.的在烤盤上作響


10鐘後烤盤取出換面.下火調成100度共烤18分鐘


因為我做戚風蛋糕也是用150度.用160下方會焦掉.所以我都用比較低溫來烤


下火有調小了.取出放涼後餅乾下面還是比上面上色略成金黃色


 



來吃看看會不會酥.試吃...試吃...試吃會酥.會酥..



10點40分了.完全不怕肥肉上身.我跟我小女兒在試吃....


 



減肥是掛在嘴邊的玩意兒說說而已.只有那大女兒說:我刷牙好了明天再吃!


她比較聰明.知道要忍耐!



大同寶寶說:讚啦!!!我愛死了


謝謝carol老師不會失敗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