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最愛吃義大利麵了~


有時早上在學校也買義大利麵當早餐~


 


真是有給它誇張~


前一晚先準備番茄肉醬起來~



聽說跟咖哩一樣最好放一晚後再吃風味更加~


 


所以我現在都是先炒起來放冰箱隔天再吃~



洋蔥切丁~炒至洋蔥變透明後下絞肉.蒜末~蘑菇片
                               


這是我家小孩愛吃不變的配料~


 


一罐全聯買的義大利麵醬倒入後加入一罐的水(1:1)~


                                        


再加一些番茄醬增色~
                                     


 (這一次沒買新鮮番茄了~)
               


叫妹妹進來幫我翻炒一下~讓她顧~因為是她愛吃的~
                        


後來她又想看電視跑到客廳~機不可失~
                             


我....要....偷偷......加紅酒~



之前有看到格友加紅酒~



上網搜尋一下加了紅酒的義大利麵應該是叫紅酒番茄肉醬義


大利麵?


                                                       


還是....???
                                 


結果~叫做~經典肉醬義大利麵~



好不好吃先不管~菜名要先能唬人~


 


一聽名字就想吃才是重點~
                                       


這鍋是經過一夜的肉醬



      


我都沒說我有加紅酒~昨晚吃麵的時候~聽到吃聲簌簌叫~


一點都沒女生該有的形象~


 


我就問說: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吃這麼大聲~


 


結果~她們說:不要想太多~是肚子太餓了~



我以為她們這麼內行~給我吃出美味呢~是我想太多嗎?



煮麵的同時又把上次做披薩剩下的培根煎一煎~



應該是白醬才有加培根~
                      


我想煮白醬培根義大利麵可是兩位姑娘說不想肥死~



她們認為白醬熱量比較高~只偏好茄汁肉醬口味~




結果我說~茄汁義大利麵人家po過2次了~


再煮給妳們吃也不能po~



因為幾乎一樣啦 ~~~~~~



這一次總算有加紅酒變經典肉醬了~


 


這樣我又可以寫一篇~沒有重複喔!~
               


而且沒人發現~


昨晚~破例吃2盤~上.下這2盤都是我的~



因為昨天中午吃素~肚子真的很餓~


 


在家吃可以一邊吃一邊加醬~
                  


完全都配合她們~麵歸麵~醬歸醬~吃的時候自己加~


                                     


沒有在鍋中把麵跟醬混勻~


                


吃義大利麵配甚麼湯~很另類喔~酸菜蚵仔湯~



 每一顆都很肥美~直到昨天我才知道蚵仔不能洗太多遍~


         


老闆說洗2-3遍就好不然會破壞它的保護膜(皺褶黑黑的地方)


          


我以前都很勤勞的洗7-8次~老感覺洗不乾淨會有腥味~


               


昨晚~我洗4次~那個蚵仔吃起來真的有海味~



 以前~不懂甚麼叫海味~海味~不就是鹹鹹的叫海味嗎 !~


                 


現撥的東石蚵仔真的不要洗太多次~不腥~又好吃~


                                 


 1斤130元通通吃光光!
            


昨晚吃完時看電視~剛好也在介紹名店肉醬義大利的做法~
                 


 起鍋時加入大量的蒜油~聽說這樣會有糊化的效果~


                                    


吃起來味道會更融合~
        


在家自己煮應該不敢加吧~


 


那個蒜油的量在鍋子裡面畫3圈~
                          


連主持人也問說會不會太油了~
       


所以說:外面餐廳好吃的秘訣就是3多~多油~多糖~多添加物~
                 


只可偶爾吃吃~外食族就是這樣得3高的比例日增~



之前煮的義大利麵~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美味的義大利麵


蘑菇番茄義大利肉醬.南瓜子瓦片.杏仁瓦片


 


 


arrow
arrow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