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9點包的水餃.


家裡又有一顆大瓠瓜躺在地上.拿來包水餃.


有些人一定很狐疑~啥???!!!瓠瓜也能包水餃???


絲瓜都在鼎泰豐變成熱賣的小籠湯包了.


瓠瓜水餃就沒有那麼好驚訝了.


我以前真的有包過.沒人吃得出來.也說好吃.不說沒感覺它是瓠瓜~


我買一隻刨刀很久了都沒有拿出來用過.


這一次就用它來刨出美美的瓠瓜絲.




以前我是用切的.自認切功還不錯~


加些鹽巴讓它出水.水分真的好多.最後只剩1/4量




準備絞肉.蝦仁.開始來包.配料跟普通水餃一 樣只多加一些青蔥




兇媽教的.絞肉要先打水.


跟瓠瓜絲.所有材料混勻~開始包了


這瓠瓜實在有夠會出水的.不建議刨這麼細絲~



從來沒有這麼精準過~皮跟料竟然剛剛好~真是矇到了~




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於是...我煮麻油雞那天~因為太睌回家了就煮水餃.


所以我的麻油雞才會在平底鍋爆香~因為另一爐在煮水餃~


上次包的水餃還有剩.一次煮2種口味.


小孩當然是吃高麗菜韭菜水餃~瓠瓜對她們是完全沒有誘惑力.


即使裡頭有包蝦仁.這是圖利我自己的瓠瓜蝦仁水餃啦~


雖然2種一起煮但是很好認.有紅色的就是瓠瓜蝦仁水餃.她們絕對不會


吃錯!~


天氣很冷只快點填飽肚子.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給它留下身影.


鮮甜的瓠瓜水餃不錯吃.不過我覺得不要刨這麼細.用切的比較好.


偶爾玩玩這刨刀也是不錯的.刨出來很美耶.適合刨涼拌菜來用~


很另類的吃法.吃水餃配麻油雞.上次吃義大利麵配酸菜蚵仔湯~


只能說我是新新人類~是不按排理出牌的人~




星期日烤的免揉麵包~照樣是咖啡桂圓核桃口味的~


喝不完的咖啡剛好都可以拿來做麵包~


也不知道我老公是愛吃這種麵包還是怎樣~


就剛好給我多煮300CC~.剛好可做免揉麵包~






以前都沒用鍋子裝著就直接烤了~感覺也是很美味~


用一個不鏽鋼鍋試看看~




想當然爾~沒有鐵鑄鍋~陶鍋那麼美的裂痕~





不過既然烤了就po一下~沒漂亮也是要給它現一下~





當作回憶~當作紀錄~都好~曾經做過~不論成功版.失敗版~


                                         假日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