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海有情~感謝大家對姑姑的關心~即使我們是互不相識的人~


這次出車禍的姑姑~我爲甚麼會這麼傷心???~


姑姑在3歲的時候發高燒~最後小兒麻痺~


與一般拄著拐杖能自由行走的人不同~


她是蹲著走路的~


不過~卻過著比正常人還充實的生活~


做的比正常人還多的事~


手從來閒不下來~有空也不會想休息~


我從小是她幫我洗澡.綁頭髮的(我媽在工廠加班.上班)


四個小孩的衣服也都是她洗的~


鄰里都知道她是超級勤勞的人~


以前住舊家的時候~每逢過年要大掃除~


我媽負責清屋頂的蜘蛛網~以及搬東西


她負責所有洗洗刷刷的工作~


我們家大掃除都是將東西全都搬出來放在庭院處理乾淨後再搬進去~


所有的閂門都拔下來洗~


 


所有~有在用沒在用的鍋瓢碗杓通通搬出來洗一遍~


連床板(以前都是大通舖)都搬出來洗~


 


她還鑽進床底下將地上掃得非常乾淨~


菜櫥仔也是洗洗又刷刷~連客廳的大理石椅子也都全搬出來洗一遍~


能搬的我媽搬~能洗的~都是姑姑洗的~


我讀國中時她帶我去買手錶~


 


我哥我姐讀國中時她也買全新的腳踏車送他們~


重度殘障的人當時完全沒有任何的殘障補助~


她是後來也到工廠上班~由我們一個親戚每天載她到我們家附近針織


工廠~


後來怕常常麻煩人家不好意思~跟我爸說她要學騎三輪車~(機車加輔


助輪)


所以她有收入~便可帶我們出門買東西~


我家洗澡的熱水氣~客廳漂亮的大理石椅~都是她買的~


我們一起生活了很久~直到我高中時~她才結婚~


但是也都住在附近~所以幾乎每天都在一起~


所以這個姑姑在我心中的定義是家人~不是親戚~


我結婚後住在離我姑姑家約500公尺~所以~可說是幾乎天天見面~


她有甚麼東西就會拿來給我~或叫我去拿~


最近這10年大環境不好~工廠紛紛倒閉~她也沒有工作~


她跟我爸說她要做回收的工作~


很多社區的人都會將可以回收的東西留給她~


常常頂著炎熱的太陽~騎著三輪車~到處載回收的東西~


有時頭暈叫她不要出門載~她也說人家都在等我~


她的勤勞~全社區皆知~即使現在作回收的人那麼多~


她常常整理到晚上8-9點才吃飯~


有的人還空出屋子讓她堆放~


她都會把環境整理好才進門吃飯~


雖然她在做回收的工作~家裡一樣打點的比正常人家還乾淨~


大家都說沒脚ㄟ比有脚ㄟ擱卡骨力~


她田裡的花生收成完~她也都會主動幫我媽的忙~


即是我都懶洋洋了~她還是像無敵鐵金剛一樣~精力充沛~


到處找事做~就連拇指做回收的工作割傷縫好多針~


回來繼續做~還撥花生要給我媽炒花生~


平常人割傷都盡量當大爺不做事了~她還是照做~


我哥要結婚時的新房也都是她跟我媽去打掃的~


樓梯一層一層的用菜瓜布刷洗~地板也是一吋一吋的洗~


鋁門窗~廁所~能洗的她都要打理的乾乾淨淨


對我們這些姪子都非常的照顧~因為~我們是家人~不是親戚~


這一次出車禍~也是她閒不住想到田裡(農場)幫姑丈的忙~


本來姑丈有叫她不要去~後來一人騎一台機車~


所以姑丈有看到車禍發生的情形~姑丈說肇事的人闖紅燈撞姑姑~


姑姑到院時幾乎沒有意識~顱內嚴重出血~連叫也叫不醒~


 


昏迷指數是3~


在救護車上呼吸微弱~挿了呼吸管讓她維持呼吸


說不開刀會......


但是開了刀有9成會變成.....我不要寫~我不想她變那樣~


前幾天都在昏迷~昨天聽說有流眼淚~手指頭微動~


(昏迷指數仍在3-5~       有9的話就比較不用煩惱了~正常人是15)


姑姑的姊妹(住附近的)都一直求神明~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我去姑姑家旁的廟~剛好有一個阿婆她說她也車禍開腦開2次~


她的兒子都說她不行了~可是~她老公求神蹟~她現在活的好好的~


她也會跟我說到哪裡去求~我的另一個姑姑就馬上到天公廟求~


大家都不忍一個平常為人這麼好的人變這樣~


我跟廟公說~我姑姑出車禍~(因為他也認識我姑姑)~


希望他早晚點香時能幫忙求神明讓他早日清醒~


他也爽快的答應~說姑姑做人很好~


後來~我跟我姑丈講~我才知道廟公住我家對面~是我婆婆的同學~


(真是不好意思~我鄰居我都不太認識的~他還是我女兒同學的阿公)


第5個姑姑跟我說~3姑死的時候她也沒有掉這麼多眼淚這麼傷心~


我也是阿~這個姑姑(第4個)永遠是做比人多~禮數永遠比別人足~


我的2姑家有鳳梨田~採收後的次極品都會給我們叫姑姑姑丈去載~


姑姑都會削好分送給社區的人吃~


常常農田裡有讓人自由採收的農作物姑丈會去撿~姑姑四處分~


很多人喜歡找她聊天~順便幫她做事情~


上星期她的鄰居到她家撥好多蒜仁~也叫我去拿~


大家都會跟她聊天之外手也都會跟著動~


不然有的做回收工作的人鄰居都不喜歡的~


她的鄰居都很喜歡她~這一次出車禍很多人也都幫忙求菩薩~


希望神蹟~奇蹟真的降臨~讓她能健康的出院~


格友yava給我無限的希望~希望姑姑能平安度過這次難關~


yava~非常謝謝你~還有很多好友們都對我姑姑真心的祈福~


也謝謝你們~目前~我也會到姊妹們的格子裡逛逛~


有的做美味的肉乾~有的上精選~還有家有喜事的~


我都會跑去沾沾喜氣~就像我弟說的~本來有一個喜宴他不想去的~


但是他也想去沾沾喜~希望能有好事發生~


只是~現在還不能對你們做的各式美味流口水~


謝謝大家對姑姑的祝福~


 


希望能有胡市長夫人奇蹟般的好運降臨給姑姑~


完全無恙的平安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