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還是蓮藕~~最近我跟它有點熟了~~嘻......


早一點出門就能買到第一節較嫩的蓮藕~~


拿來做涼拌的比較爽脆好吃~


這一次是做大眼媽咪分享的醋拌藕片~


珍貴又有營養的蓮藕皮我也是為了潔白好看~用菜刀稍微刮除


 


一下~




蓮藕切片~入滾水汆燙1-2分鐘~~3分鐘也可以啦~




取出藕片~趁熱拌上冰糖~一點點的鹽巴~




待涼了再加白醋~


我的白醋800年前就用罄了~~竟然一直都忘記買~~


不過~~窮則變~變則通~~我有釀蘋果醋~~


 




上次涼拌話梅蓮藕時我隔天有添加一些蘋果醋~~滋味美極了


~~


所以~~我就有恃無恐~~一直忘記要買白醋~


蘋果醋已經釀了2個月了~~雖然要放久一點~(kodo說4個月以


 


上比較好喝)~


應應急~~先開一瓶小瓶的加減用~~


酸酸甜甜真好吃~~很脆很脆~~因為我切很薄~


跟水梨一樣脆~~但是沒有水梨的多汁及天然的甜味啦~


(總是不能像吳樂天講古一樣蓋得天花亂墜吧~~)


上次煮蓮藕茶剩的蓮藕做了涼拌話梅蓮藕~


蓮藕的口感是鬆的(因為已經煮了一個多小時了)


不過酸酸甜甜的滋味一樣好吃~2種我都喜歡喔~


我女兒說~媽~我們家最近為什麼常常出現蓮藕?~


蛤~~妳們有我這麼常吃嗎?~


我今天中午在阿嬤家也喝蓮藕排骨湯耶~


前天中午又吃蓮藕炒肉片~~


蓮藕營養多多嘛~~晚上又吃涼拌蓮藕~所以我說~~我最近跟


它很熟捏~


一斤45~買起來應該跟竹筍差不多~一樣富含纖維質~


當令正好吃~不過~我家小孩並不愛吃~


淺嘗幾片~逃之夭夭~~不識貨~~


還是阿那達最乖~都說好吃~


不錯~~


連同小黃瓜片都一起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