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很想玩創意餅乾~but~有個豬腦在我頭裡~


有那麼一點模樣~~卻變不出把戲h_33.gif~


在書局看過小本的手工餅乾裡頭有用原味麵糰和巧克力麵糰


做成的卡哇依猴子造型~


不過配方是什麼~我忘啦(裡頭好像也沒寫清楚)


做完了杏仁大瓦片後~依舊是留下4個蛋黃~


找了寶典carol老師的貓咪壓模餅乾配方~來消化這4個蛋黃~


這個配方~我做過------PURE專屬餅乾~~~


無糖可可粉家裡還很多~~趁機用一用~


這是carol老師的配方:


一.奶油原味麵團


材料:


無鹽奶油50g,糖粉25g,蛋黃1個,低筋麵粉100g,


二.巧克力麵團


材料:


無鹽奶油50g,糖粉25g,蛋黃1個,低筋麵粉80g,無糖純可可粉


20g,


我都各做2倍量~


詳細做法請參考老師的貓咪壓模餅乾~


我都是用偷吃步啦~奶油我都用強微波讓它融化~也沒打發~


全部的材料(麵粉和可可粉要先過篩)都裝進大塑膠袋內揉勻


~


一來手不油~二來省洗器具~~反正是要自己吃的~~步驟我就


不講究了~6_344_805cf1b54c5aadc.gif


取出一些原味麵糰揉出3條~要做猴子的臉蛋~




 再用巧克力麵糰包覆起來~


用講ㄟ巧緊~~小條的拿起來要組裝.....斷掉......


完全沒fu了~隨便包起來吧~


剩下的又不想完了~用擀麵棍擀平~




2片重疊~像捲壽司那樣捲起來吧~~也不管他什麼型了~


 



拿進去冷凍~真的是純手工~~哈哈~~每條肥瘦不均~~


切了塊狀~~(手油不想摸相機)


用150度烤了約22分鐘~(下火依舊有調降至0)


有點厚度~



所以烤箱熄火後讓它繼續在烤箱中悶一下才取出~


取出放涼~~



猴子的型狀........(大家都看不出來~我只有使出幼幼班的畫畫能力~~



 



臉型出來了........


眼睛鼻子嘴巴要用筆塗巧克力上去~~~(材料欠缺)


這時...........6_344_e9fc2590a3c69c4.gif


要有國王的眼睛才能看到猴子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