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燒和照燒的醬汁~基本上都差不多~


都具備3種必備的材料:清酒(米酒),醬油,味霖以及糖和水~


攏統來說:以魚類稱蒲燒~雞肉類稱照燒這樣比要好記~


鰻魚現在很貴~聽說光是鰻魚苗一小尾就要120元~


天價了!!!!~


很多專賣饅魚飯的餐廳都改賣蒲燒虱目魚了~真是一點也不


誇張啦~


我真的很愛這個寶島台灣~


物產豐盛~~吼~嘴裡差一點唱起國旗歌來了!~


是滴安怎!~架尼愛國ㄚ!~~不過是個魚~國旗歌都出來了~


哈哈~


吃不起鰻魚改吃台灣特產~臺灣鯛!!!~


臺灣鯛就是吳郭魚去頭去尾去皮去骨(刺)後~加工而成的~


(身為寶島台灣的一份子~焉能不知!這樣不就枉費我是愛國


的青年!~)


厲害的還拿來當生魚片吃~


這~我在超市買的鯛魚~我就不敢了造次了~~


要炸~煮湯~都很便利~


上次在大潤發買過真空包的蒲燒鯛魚片~做美味手捲~


滋味真不錯~


蒲燒鰻魚~蒲燒鯛魚好吃的地方就是在那醬汁~


沒想到~~那醬汁~~我青菜調調咧~相似度99%


(因為做人不可以太膨風~預留1%ㄟ空間讓人指教)


買了2片鯛魚~後來想一想~最近少煮菜~


我~要來著推陳出新啦~不....是留著明天上檔啦~


記得明天要再來愛國~吃鯛魚喔~


趕快來看我黑白舞ㄟ蒲燒鯛魚~


做法:


1:鯛魚洗淨~不要切~放入鍋中~



 加上2湯匙的水~一湯匙的米酒~1湯匙四季醬油~1湯匙的糖


~  半湯匙的工研味霖


(平時都是隨意倒的~這一次佛心來著~隨手拿了一隻湯勺當


量器)


2:開大火煮滾~(不加鍋蓋)


因為糖份高~所以湯汁很快就濃稠了~




本來我還擔心我下2匙水太多了~都是湯~


後來證明~約5分鐘的光景~肉也上色~熟了~


(全程顧火~避免燒焦~中途翻一次面~)


漂亮的蒲燒顏色出來了~所有的濃稠湯汁都一起上桌~


灑上一些白芝麻~~像不像3分樣了~


我的天哪~~那醬汁真讚~~肉還用說嗎?~


本來我一小鍋五穀米飯要留做其他用途的~




改變心意~我老公盛一碗~~我盛半碗~


留一點點五穀米飯就好~


小孩吃白飯~


包壽司剩下一些小黃瓜~趁機消化掉~


我要吃蒲燒鯛魚配五穀米飯~難得養生吃五穀米飯捏~




(一包五穀米冰在冰箱好久了~除了做五穀米漿~平時是不動


它的)


那個醬汁淋在平時我覺得難吃的五穀米飯上頭~


不覺得在吃五穀米啦~


哈 哈~~輕易的將一鍋五穀米飯消除~


 


 


 


之前做的蒲燒秋刀魚~
                


                照燒雞腿排~


               


                照燒栗子雞~


         歡迎無限量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