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親愛的~又拿3隻竹筍回來了~


婆婆大概吃膩了~筍殼剝一剝就晾在臉盆裡泡水~


我呢~就決定讓我老公幸福一下~~


煮他不常(愛)吃的鹹粥給他鼻香一下~


上回我跟他說~


我們母女星期日中午在家吃香菇竹筍瘦肉粥時~


他又嘴賤的問:ㄚ擱有嘸?~有留我ㄟ份嘸?


既然這麼心裡頭期待~而你上回又沒吃到~


我怎麼能不把我這般的好手藝~獻給你!!!!~


一大早我就跟他預告~晚上要煮筍ㄚ糜~~


要專門煮給親愛的吃的~~當然放料不能手軟~


畢竟~~他最近這幾天都比我晚回家~~辛苦的工作著~


上回缺了開陽(蝦米)~剛好婆婆有買了~


竹筍粥的最佳配料~~蚵仔~沒聽錯喔~加蚵仔超讚的~


吼~足貴ㄟ~~一斤180元~~跟夏天時一斤100~~差架Jㄟ!!!!~


切了2枝竹筍頭跟米下去電鍋煮~(剩下的拿去給我媽煮湯了)




依序爆香了這些配料~


香菇~蝦米~醃過的肉絲~淋上醬油後~再加油蔥酥翻炒一下


備用~




油蔥酥~也是無料的~~婆婆買來包粽子的~一大包~都沒用過


~冰好久了呢~


竹筍粥煮好時~再到瓦斯爐上加些熱水續滾~再加配料~調個




鮮蚵最後加~起鍋加上大把芹菜珠~


專門煮給老公吃的竹筍粥~上桌了~


女兒猛撈蚵仔~真正有內行啦~




老公一回來說~蛤!!~真正煮筍ㄚ糜喔~


足讚ㄟ~緊來吃~~你女兒最會嫌了~~攏惦惦ㄚ吃~可見有多


好吃了~


生筍下去煮的~~好脆!!!!~


結果他竟然說~糜足燒ㄟ~


嘟起鼎當然燒ㄚ~


接著他又說吃鹹糜要配豆腐乳~


結果從冰箱拿出這個更讚~




中午大姐拿來的~~好入味的文蛤喔~~我最愛的




無負擔~~無料ㄟ~~配糜尚讚啦~~



這鍋!!!!我老公只少少的吃了6碗粥而已~~~


我呢~~老公在一旁~~我要秀氣一點~


這次只匆匆吃了3碗~~因為小孩要上課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