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開心~~超級開心~~~


沒想到我也會做包子024.gif~


而且竟然給它不皺呢~~


前提是:賭一把!!!!~連粿巾也沒用到~


包子皮:
中粉500~二砂45~水260~速酵1t~油適量~奶粉2T~


內餡:
梅花絞肉500克~2/3瓶的韓式泡菜連醬汁~鹽~油蔥酥~青蔥~


香油~白胡椒粉~


(冰箱剩下的泡菜全下了~泡菜要取出切碎)



最近常常被大家的肉包霞到~~連續好幾家都做韓式泡菜肉包



我呢~~一直被皺皮所擾~所以已經跟饅頭不相往來了~


包子又苦於無法抓縐摺~一直不敢嘗試~


這一次真的是吃了熊心豹膽了~~


想說~要是皮再皺~那我就挖出內餡或是全部留著我一人獨享


好了!!!~


也可以徹徹底底對包子饅頭死了心~


所以~~過程我並不重視~~不想很認真的拍下每個步驟~


(可以少洗幾次手啦)~


調好的內餡總共是800克~


而麵糰約是880克~


怕分成太多顆~~我要蒸3籠以上~~這有點浪費時間~


隨便拿了湯匙~~約略挖了內餡~剛好成12份~




那包子皮也分成12份好了~~




不過皮有大有小~~




(我不太會橄皮~~我.......是道地的本土人~跟包子饅頭大概


只有2分熟)


我這個真的是大肉包喔~~每個幾乎要140克了~~


包子初體驗~擱不驚死~


不過~~10分鐘就包好了捏~~


(把內餡先分好~~真正卡緊喔~)


想用電鍋蒸盤就好~~不過擺不完~~


只好用電鍋蒸籠~




(我用電鍋蒸籠的一直沒成功過~這一次真的是賭很大)


剛好12個~分2鍋~一鍋在炒菜鍋中蒸~




星期六晚上做的~這天沒去逛夜市~


不過我女兒說她好想吃臭豆腐~


我有答應她~在家晚餐吃飽~~晚一點再去買~


所以9點包好包子~~我們就去逛夜市了~


說逛也沒怎樣逛~~就是買個一份臭豆腐和一盒章魚燒而已~


這2樣就是必吃的~


她在等臭豆腐的同時~另一攤圍滿了人~~


我過去看了一下~~


又是一項大收穫~~


HELLO KITTY的盤子啦~~太高興了喔~~


拿了一個~~老闆看到還特地去箱子拿出KITTY的杯子~


呵呵~~~當然也給它包回家啦~~


(雖然家裡大大小小的馬克杯已經杯滿為患了~~


 還是無法拒絕誘惑~小買!!!一個就好)


杯子盤子一個都是30元~


有大一點的HELLO KITTY盤子2個150~不過~~我沒買啦~


小小滿足就好~~


9點52分開始蒸~~電鍋總是發酵的比炒鍋快~所以先蒸電鍋的



外鍋2杯水~~蒸鍋跟電鍋中間放一根牙籤


15分鐘後強制跳起~


約蒸12分的時候架一根筷子~


 




順便偷看裡頭的情形~~裡頭澎腮腮~~~




多麼希望就這樣~~~千萬別給我洩氣ㄚ~~~


10分鐘後開蓋~~我好怕一端到客廳~~它又皺了~


所以一開蓋~~馬上拍拍拍~~~


總是要留住美好的剎哪!!!!~




幸好!!!!~結果還是沒皺~~~真是爽呆了100x100-21.gif~


炒鍋中的~~蒸了18分~最後5分鐘也是架了一根筷子~


也是在夾縫中偷偷看裡頭的情形~~


澎ㄟ捏~~~~希望別讓我失望ㄚ~~~~


10分鐘過後開蓋!!!!!!~沒皺喔~~~是我包的醜!!!!~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哪!!!!~


甘是越不在意它~~~它才要成功蛤!!!~


(因為我可是放下身段~~~跑去迺夜市~)


不過~~蒸好後~~連我也沒吃啦~~


因為晚餐吃得有給它飽一點了~~還吃不下~


小孩都吃臭豆腐和章魚燒了~


老公~~平常是不吃宵夜的~~在客廳玩著他的小筆電~


我只是將這盤端到他面前~~讓他純欣賞而已~



隔天早上再吃吧~~~~


小女兒星期日要出門~我讓她帶了2個~


沒想到下午快5點回來時~~~問說包子還有沒有?~


她說真好吃啦~~~而且泡菜口味的她沒吃過~~


(又吃了2個~有微波爐真便利啦~一下子包子就熱騰騰出現啦)


ㄟ~~這是真的嗎?~有影答通共捏!~


她說本來以為是青蔥肉包~~結果裡頭有泡菜~~




應該是我研發的~還沒人做過~竟然說~媽!妳可以宅配了!~


哈哈哈~~不好意思啦~~看格子學的~~別人早就做過了~


吃包子囉!!!!~



難得我~~竟然會做包子~



當然是~~特寫啦!!!!!~



天ㄚ~~我以後當阿嬤的時候一定非常自豪啦~~



雖然現在尾椎早就翹高高了~


還是忍不住挑美的拍啦~


不管有沒有金魚口~~


我左看右看~~~我是有佛性的~~


都超像佛手瓜的



 


 


 


                         小津的韓式泡菜肉包~


                         迷你豬的韓式泡菜肉包子~

                        


                         小艾的泡菜鮮肉包~


 


 


 


 


 


                         小哈表情來自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