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韓式泡菜鮮肉包大成功以後~


我對蒸包子有了很大的信心了!


上星期姑姑不僅給我鹹豬肉~~青蒜~還有一大把蔥~


我把算盤打上了青蔥肉包啦~


一樣是中粉500~速酵1t~水260~奶粉2T~糖3T~


絞肉450先打水~油蔥酥~鹽~胡椒粉~香油~薑末~青蔥200後





麵糰840克~想分成12顆就好~


問了一下坐在一旁的老頭~840除12是多少?~


馬上說出70~~~


很仔細分割每個麵糰成70克~~~最後竟然有13個~


本來要罵老頭了~~給我算不準~~


後來自己心算一下~~12個沒錯ㄚ~


不準的是我的199元磅秤~


這一次蔥加得多~果然比較不好包~




竟然前幾顆幾乎都包不起來~


最後變成客家菜包形狀!~


這修修補補的功夫可不是每個人都會的捏




本來不好意思見人~~(PO上給大家笑笑~~~開心一下)


妹妹看到我又要包包子~


叫我再做上回那個韓式泡菜鮮肉包~


因為真的很好吃~~


還說是我所有做的各種東西裡面~唯一最好吃的~


(這是褒還是貶ㄚ)


連大女兒也說好吃~


不過~~我的個性是做過了就不想做~


反正!!!青蔥肉包也很好吃!~


這籠稍微好看一點~(也只有這籠能看)




本來又買了一個28公分的蒸籠要一次用電鍋蒸2層~


誰知道~不同廠牌SIZE不合~~架不上第一個蒸籠~~


(原本有2牌蒸籠~現在只剩一牌28公分的蒸籠而已)


只好一鍋炒鍋~一鍋電鍋~電鍋裡頭還有一份蒸盤~(總共13個)


後發50分鐘~感覺6個會太擠~~移一個到電鍋蒸盤上蒸(蒸盤


總共放3個)


因為很大顆~~我都蒸18分鐘~(怕肉沒熟啦)電鍋開關強制跳起


~


(也是蒸到13分鐘的時候架一根筷子開個縫~跳起10分鐘後開


蓋)



太美妙囉~~


3盤都沒皺啦~~


包子包子~~~你比饅頭可愛多了!!!!~




隔天(星期日)吃包子~小孩都說還是韓式泡菜肉包最好吃~


青蔥肉包竟然輸韓式肉包~



 


是怎樣!




大家都愛韓貨嗎????~


HTC       PK       SAMSUNG


還是SAMSUNG獲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