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都文化的薰陶之後~


 


今天最主要的就是要來逛逛有名的生日鹽~


每一天都有一種專屬於自己生日的特別鹽!~


夕遊出張所~


這名字一聽~~感覺應該是要黃昏的時候才來遊玩的吧?!呵呵


在這之前我也搞不清楚夕遊是瞎蜜!~


原來日文的鹽發音是shio~翻成夕遊~


由「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改建的~


而出張所就是以前,出差辦公的地方,因此這裡就是從前的


製鹽場,


這個全台僅存的製鹽場,至今有90多年的歷史了~


在東興洋行老公叫我們徒步先走到夕遊出張所~


他要去停車場開車過去~


嗯~~看起來不遠~~過個馬路就到了~


(我們已經拍玩逛玩老公還沒到~~原來離停車的地方還真的


有點遠)


夕遊出張所前面有一大片人工沙灘~



很多大人小孩都在這裡玩樂~~完全不畏烈日~~佩服佩服~


 



 我已經外套加帽子加洋傘了!!!!~午告熱ㄟ!~



 大門~



 入口出有一洗手台~海鹽~



 聽說要先洗左手還是右手,我忘了~~哈哈~



我只摸看看而已沒洗啦


來到我哈很久的地方囉 ~


 


入口處~萬頭鑽動溜!!!!~大家都很內行~~要來這新景點!



以為裡頭會有冷氣呢~~沒有喔!!!~



 看到各種顏色的生日鹽真是令人雀躍!~


 


 大家都很認真在找屬於自己顏色的生日鹽~


 只見相機手機平板爭相拍照~~好不熱鬧~







 生日鹽共有366種顏色~ 



一年有365天~~為什麼多一色呢???



別忘了~~還有4年才過一次生日的2月29日的人呢~


所以~~沒有遺忘229生日的人~~


生日鹽的旁邊有各國的鹽巴~



 



 這喜馬拉雅山玫瑰晶鹽我總算目睹見識到真有這樣的東西!~



 提供各種口味的鹽巴讓你品嘗(忘了帶一碗白飯來,哈哈)



 旁邊的十二獸首~ 



 我怎樣看都覺得是塑膠製品耶




美吧!!!!



這可不是要送給王母娘娘的壽桃!!!!!~


 


這就是最著名的伴手禮~鹽焗蛋喔~


不過正確的名稱是:雪鹽燒~好聽吧



裡頭是水煮蛋~


敲開可以沾著外面的鹽巴吃~(附一隻小木槌)



都是當天現做的~鹽巴是有添加食用色素~


禮品部裡有販賣~


我最喜歡逛禮品部了~


好多稀奇~新奇的玩意兒~


醃東西的海鹽(不可直接食用)



可以吃的細鹽~ 




各式風味鹽~


 



 沐浴鹽~



這.....這超像傳統喜餅的~~它也是鹽!!~





 果然~鹽來如此ㄚ~~~~~


生日鹽也有在販售ㄛ~~



 



 夫妻樹繪馬~ 



福袋~



永結同心~



目不瑕給ㄟ~~


金鹽(元)寶~




五行鹽~



彩鹽皂~






還有包中的鹽粽~


 



 生日鹽旁邊有一大顆的鹽雕精品~翠玉白菜~



 24萬!~



這大概是出差休息的地方~~禢禢米現在很少見囉~


全部裡裡外外逛完了一圈之後~


大家都在排隊買鹽冰淇淋~



 40摳~


吃一隻嚐鮮吧~


女兒竟然搖頭~


本著盡職的本份~


40摳開落去~


這個真的不是我~~因為人很多走來走去~只有這張店面較清


楚~



 好恐怖喔~這麼多怪口味~



 很難想像柴魚~香蒜~咖哩加在冰裡是啥滋味!~



 不過~真的有人選香蒜溜~還缺貨咧~


我的前一位顧客選柴魚的



 總算排到我了~(還要先到隔壁付錢~再回來排隊等冰淇淋)



 我選最保守的梅子口味~



吃不出冰淇淋是鹽的口味~~


 


我只知道要吃快點~~融化得好快呀!!!!!!!~


 


老公自己走到停車場~~我都逛完了他還沒出現!~


 


到底~~今天是走了幾公里ㄚ~~


 


這應該是冷飲部之一~



 剛剛看到的夫妻樹繪馬就是這樣啦~~掛在樹上 



 這應該是出差的公務員乘坐的!~



 逛完準備回家囉~


 


路上經過這裡~~不在本次米奇林三顆星旅遊的計畫中~



人潮最多的應該就是最好吃又有名的吧~


好多人在排隊~


後來才知道排的嚐嚐的那邊是要外帶的~


內用的~比較快喔~


 



一碗一碗的豆花先舀好~(幼咪咪)


旁邊的小姐在依妳點的口為替妳加料~


不過~~感覺真的是忙碌中忘記微笑~


加粉圓或紅豆綠豆時~超大力的~糖水都濺出來~


人潮太多~~真的是太累啦~~我能體諒~~



大女兒的



我和小女兒都是吃粉圓~(毒澱粉應該不存在了吧?!)



老公說隨便~~所以紅豆的給他~哈哈



吃豆花還是粉圓較對味


它的紅豆聽說~煮沒爛,不好吃!!!~哈哈~誰叫你說隨便



人潮真多吧~



吃了這碗的豆花後~這趟台南半日遊由三星級的行程升等為


 


米其林五顆星啦~哈哈~~自己升等的喔!!!~


 


因為多吃了碗粿和豆花(行程外的)


 


米其林最高旅遊才三顆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